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不吃碳水化合物真的能瘦吗?碳水和身体到底有哪些关联呢?

2019-06-17 21:19:46来源:减肥ing

近年来,排除碳水化合物减肥不断成为热门话题。碳水化物都有什么样的好处和缺点呢?

减少碳水化合物的确能抑制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有助于减肥瘦身,但是过度的限制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又会损害健康。所以为了减肥和保持身体的健康,每天都要摄入足量但不过量的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的好处有哪些?

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的三大必要营养素之一。人体食用碳水化合物以后,会在体内分解成葡萄糖,最后在肝脏和肌肉里转化成糖元,供于身体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等活动。

另外碳水化合物还是大脑运行的唯一能源,只有碳水化合物摄入充足才能保证注意力集中和提高思考能力。

碳水化合物对身体的伤害有哪些?

当碳水化合物摄入过量时,体内的血糖值会急剧升高,而身体为了平衡血糖值便会将多余的糖分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导致肥胖。

碳水化合物摄入过量会增加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另外碳水化合物吃的多还容易增加皱纹量、加快肌肤老化等。

说了这么多,碳水化合物到底是什么呢?

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碳水化合物就是富含淀粉的主食。例如,米饭、面包、面条等,另外薯类和部分水果中也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根据相关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入100克的碳水化合物,恰好可以维持身体的健康。

100克碳水化合物具体有多少呢?

1.两碗日常米饭(270克)大概含有100克的碳水化合物。

2.5片白面包(200克)大概含有100克碳水化合物。

3.一碗抻面(160克)大概含有100克碳水化合物。

减肥时一定不能极端的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而是要每天足量的摄入。将含有100克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分散到三餐的饮食中,既能保证营养所需,还能抑制肥胖的发生。

碳水化合物虽然会导致肥胖,但是摄入不足同样会危害身体的健康和正常代谢。所以想同时拥有苗条身材和健康身体,就要摄入适量的碳水化合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