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减肥就不能吃米饭?想吃米饭又想瘦身怎么办?

2018-09-22 02:33:17来源:减肥ing

米饭减肥

想要变瘦就一定要规律饮食甚至限制饮食,所以米饭这种高热量、高糖的主食经常会在减肥期间被限制食用。但是米饭一直都是饮食的重要角色,很多小伙伴更认为不吃米饭算不上真正的吃饭。

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些吃米饭也不会变胖的饮食方法,既能帮助你们满足饮食的欲望,也能保持优美的身材。

1.最后吃米饭

饮食的过程中要先吃蔬菜再吃肉类最后吃米饭。这样的饮食顺序就可以利用蔬菜中的食物纤维和肉类中的蛋白质增强饱腹感,减少主食的食用量,避免血糖值的升高和脂肪的堆积。

2.米饭中加入粗粮

粗粮营养丰富,尤其富含食物纤维,食用后不仅不会变胖,还可以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避免脂肪的堆积。

如果不喜欢粗粮的口感,可以将粗粮和普通白米掺杂食用,这样既可以让粗粮更容易入口,还可以抑制肥胖的发生。

3.米饭制成粥

同等重量的粥和米饭相比,热量更低,含水量更大。食用粥品会有更强的饱腹感,既能减少热量的摄入,还能促进肠胃的消化和排泄,对提高代谢和提高脂肪燃烧率有很大的帮助。

减肥并不是要强忍食欲,而是要有技巧的吃。这样才能快乐并且彻底的变瘦。

相关阅读

米饭和馒头哪个更容易发胖?

为什么减肥期间不能吃米饭,想变瘦主食应该吃什么?

减肥期间怎样吃米饭才能变瘦?

网友自创米饭减肥法,实践一个月后瘦了5斤

每天少吃一碗米饭,一个月后会怎么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