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最重要的3个关键:水、睡觉和朋友

2017-04-07 04:16:43来源:减肥ing

  任何一个曾经尝试过减肥的人,都明白这个过程的艰辛。尽管听上去似乎只要“燃烧的热量大于摄入的热量”就行,但事实并没那么简单。热量摄入和消耗的确是减肥的重要环节,但除此之外,仍有很多别的因素需要顾及。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来分析一下那些会导致体重减少/增加的影响因素。减肥的成功与否与它们有着密切的联系。然而它们常被人忽略。假如你明明一边在节食,一边又在锻炼,却总达不到理想体重的话,那下面这些内容对你应该会有帮助。

  水与减肥

  水是天然的食欲抑制剂。如果你经常喝水,让胃部处于充满水的状态,你便很少会觉得饥饿,因为人体的大脑无法分辨饥饿或渴。除了能抑制食欲、提供饱腹感,水还能提高代谢率。

  尽管每个人每天的需水量不同,专家建议每天喝8杯水(约合64盎司)比较合适。喝水的时间由你而定,不过,最近的研究表明,餐前喝两杯水最适合减肥。当你不确定自己是饿了还是渴了的时候,喝水吧,它既能让你有饱腹感,又不会添加热量。

  睡眠与减肥

  你可能会想:睡觉跟减肥的关系远了去了!但事实上,科学证据表明这两者间有紧密的联系。一项研究表明每天睡眠小于5小时的人比7小时的人更容易长胖。另一项研究表明睡眠不充足会降低节食减肥的效果。这两者间的关系主要由激素引起。

  瘦素和胃饥饿素是控制饥饿感和饱腹感的激素,它们的含量受睡眠时间的影响。当你的睡眠不够充足时,你的瘦素(饱腹感激素)含量下降,而胃饥饿素(饥饿感激素)含量上升,这代表你很可能会因为两种激素不平衡而吃得过多。所以,想要保持自然减肥机制的正常运行,请保证你有每天8小时的充足睡眠。

  朋友与减肥

  有句话说得好“你生命中出现的每件事,都或多或少受了你周围人的影响”,减肥也不例外。你的朋友与你减肥计划的成果息息相关。假如你周围都是些不想减肥的朋友,那你很可能最后会和减肥的目标渐行渐远。

  假如你的朋友总爱吃些不健康的食物,那你为减肥而确立的健康生活方式的改变会困难重重。所以,如果你真的想减掉身上的赘肉,去找一些志同道合的、能帮你实现这个目标的朋友吧。那些同样想减肥、或是想追求健康生活的朋友们,能让你既坚持自己的减肥计划,同时也拥有友情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