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初春赖床有6大危害

2014-04-14 06:46:52来源:减肥ing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应晚睡早起,通过早起接受太阳的照射吸收阳气,这样可以散发冬天所积累的寒湿之气。但是“春眠不觉晓”,很多人早晨醒后喜欢赖床不起,岂不知,如此“享福”往往会因福得祸。专家指出,赖床对人体有6大危害。

  一、赖床降低听力和记忆力

  一般清晨醒来赖床时,容易使人漫无边际地胡思乱想。按说在床上休息时间越长会越有精神,但人们起床后总觉得头沉甸甸的,干什么事都难以集中精力。这是因为人们赖床需要用脑,消耗大量的氧,导致脑组织出现暂时性“营养不良”引发的症状。时间长了,还损害记忆力和听力。

  二、赖床会造成大脑供血不足

  睡眠过程中,大脑皮质是处于抑制状态的,要是长期有赖床习惯,就会造成大脑皮质过长时间地抑制,从而导致大脑的供血不足,于是赖床醒来后会感到头昏脑涨,没有精神。

  三、影响泌尿系统健康

  喜欢赖床,不愿意离开温暖的被窝上厕所,结果使尿液在体内长时间滞留,其中的有毒物质会侵害人体健康。

  四、年轻时赖床更年期提前

  通常情况下,导致女性更年期提前的原因大致包括压力过大、精神过于紧张、过度减肥、反复人工流产等导致卵巢功能早衰而出现的更年期提前现象。殊不知,年轻时赖床,也是导致更年期提早到来的其中症结之一。

  五、赖床会造成消化不良

  喜欢赖床,结果没有时间吃早餐或是错过吃早餐的时间。这种行为对肠胃功能不利,而且也是长胖的不可忽视因素之一。另外,赖床还会影响人体的排泄功能,易造成便秘。

  六、赖床会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钟规律

  早睡早起,保持人体器官正常的昼夜规律,才会使我们在白天精力充沛,晚上睡眠安稳。如果赖床,或是睡眠时间过久,都不利于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