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期间该如何控制糖分的摄入量?

2020-09-09 23:37:31来源:减肥ing

近些年,戒糖减肥尤为流行。但糖是人体的主要能量来源,完全不吃将严重影响身体的循环以及代谢状况,不仅无法减肥瘦身,还可能危害身体健康。

不过过量吃糖一定是错误的,过量摄入糖分会让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

1.摄糖过量会让身体的循环代谢状况变差,极易造成肥胖和形成不易瘦体质。

2.糖分过量还会造成植物神经紊乱,影响身体的代谢和燃脂状况。

3.糖分还会影响肠胃的蠕动速度,很可能诱发便秘的内脏脂肪囤积。

4.摄糖过多还会导致肤色暗沉、粗糙等状况。

5.糖分过量会影响肌肉和骨骼的健康状况,例如肌肉僵硬和背部疼痛等。

如此可见,摄糖过量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和身材的保持。

每天可以摄取糖分的量是多少?

世卫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可以摄入的糖分大约为25克。

糖分存在于很多食物中。例如米饭、面食等主食、含有淀粉的蔬菜、饮品和水果等,它们中都含有大量的糖分,因此日常饮食中要多加关注,避免摄糖过量。

减肥期间该如何限糖,才能顺利减肥和保证身体的能源所需呢?

1、多吃杂粮

对比于白米白面等,杂粮的含糖量更低,并且杂粮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食用以后可以平稳血糖值的变化。

2、先吃蔬菜,再吃主食

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所以先吃蔬菜就能提前饱腹,有效减少主食的摄入量,从而达到限糖的效果。

另外蔬菜中的食物纤维还能减缓饭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同样有平稳血糖和抑制肥胖的作用。

3、用水果代替甜点

对比于甜点,水果中含有更少的糖和更多的食物纤维。食用水果不会出现糖分过量的状况。不仅如此水果中富含食物纤维和营养素,既能被身体补充养分,还能促进循环代谢,有助于减肥瘦身和健康身体。

减肥不是完全性戒糖,而是要养成健康合理吃糖的生活习惯。这样既能确保身体健康,还能减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