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为什么需要肌肉训练?无氧运动与减肥的关系

2020-06-21 23:47:00来源:减肥ing

有氧运动并不是唯一有效的减肥方式,正确的肌肉练习(无氧运动)和饮食调整也可以消耗脂肪、提高代谢。

肌肉训练的效果

适当的肌肉训练(无氧运动)可以有效的增加肌肉质量。所收获的效果也会因为营养摄入和不同的身体素质出现差异。

肌肉量增加会提高基础代谢的速度。基础代谢每增加1公斤肌肉,基础代谢就会多消耗13卡的热量。因此肌肉量充足会让身体变得更加易瘦,促进易瘦体的形成。

当然,充足肌肉训练的好处不仅如此,通过增加肌肉活动量还能提高身体其他代谢的速度,对改善血液循环、提高消化排泄率和排毒消浮肿也都有非常好的效果。

另外,当进行肌肉训练时,生长激素也会大量分泌。由于生长激素具有促进脂肪燃烧(新陈代谢)的功能,因此肌肉练习还有非常显着的促进脂肪燃烧的作用。

介绍一些有关肌肉训练的方法和技巧:

1.按从大肌肉到小肌肉的顺序进行肌肉训练

运动时通过移动大块的肌肉,可以更轻松地增加运动时消耗的卡路里,同时也更能有效的改善新陈代谢的状况,瘦身和塑形的效果更强。

2.循序渐进的增加运动量和次数

运动期间不要为难自己,只要合理就可以。这样可以防止肌肉损伤,同时也能减轻和避免出现运动压力,对保证运动的持续进行有很大的帮助。

3.注意运动后的肌肉放松和休息

休息对于锻炼肌肉也很重要。肌肉训练后,肌肉会在48至72小时内修复。在此期间,休息和营养很重要,因此,如果没时间天天运动,肌肉锻炼可以每隔2或3天进行一次,这样就可以有效地改变身体。

从20岁开始肌肉的数量趋于减少,但这并不意味着肌肉只能逐渐步入弱化。只要我们适当的坚持运动,肌肉量一样可以增加,身材也会越来越好。

通过肌肉训练来改善新陈代谢和减肥消脂,瘦身的效果更好,并且难以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