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慢跑后的6大禁忌 减肥的你知道吗?

2017-07-24 21:24:41来源:减肥ing

  慢跑是最常见的健身方式之一,许多人认为这种运动十分简单。但实际上,如果不了解跑步的注意事项就盲目运动反而于健康无益。法国《费加罗夫人》总结了慢跑后需要注意的6点禁忌,帮您有效运动,避免做无用功。

  慢跑后立即吃饭

  许多人在运动之后会感到饥饿,但如果立即吃饭的话,会对人的肠胃和大脑造成不良影响。跑步结束后最好等15分钟以上再进食。一位健身教练解释说,就如同人的身体在刚开始跑步时需要15分钟才能进入状态一样,人的大脑和各身体部位在停止跑步后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从运动状态中抽离出来,重新分配血液,适应其他的工作。

  很久之后才吃饭

  有一个普遍存在的误区是,运动后不吃饭才能减肥。但事实上运动后不吃饭或者隔太久才吃饭会让您的运动成效归零。这是因为在运动中,我们消耗了大量体内储存的肌糖原。如果不摄入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就无法补充肌糖原,促进肌肉生长,达到健身塑型的效果。跑步后的30分钟是胰岛素分泌量较大,肌肉合成速率最高的阶段,最好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蛋白质和糖类的补充。

  什么都不吃

  跑步后出了一身汗,许多人就干脆跳过吃饭这个环节,直接去洗澡和休息。但这种做法会损害身体健康,可能会引起抽筋并加剧身体疲劳。运动后最好吃一些流食,如汤和富含蛋白质、糖类和矿物质的修复饮料等,汤中可以加入一些黄姜粉,增强免疫力。

  乱吃乱喝

  许多人在跑步之前和锻炼中能约束住自己的嘴巴不乱吃,但在跑步结束以后就会松懈下来,不加节制地吃自己想吃的东西奖励自己。确实我们在跑步中会消耗大量的能量,在运动结束后需要加以补充,为下一次运动打好基础。但我们需要补充的是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矿物质,随意乱吃反而会抹杀运动的成果。跑步后要避免摄入饱和脂肪、红肉(猪肉、牛肉、羊肉等烹饪前呈现红色的肉)、奶酪等难以消化或对身体恢复无益的食物。

  摄入过多蛋白质

  虽然补充蛋白质对于生成肌肉来说不可或缺,但人体每次只能吸收20克的蛋白质,过量摄入蛋白质会对肾脏造成负担并引起身体酸化。消化过量的蛋白质还需要耗费更多的能量,让人感到疲劳。多余的蛋白质还会生成脂肪。

  水分摄入不足

  许多人在运动后大汗淋漓,马上抱着水杯“豪饮”一番。这样会对心脏造成很大的负担。正确的做法是在运动后的几个小时中持续渐进地补水。跑步后每小时都要喝够半升的水,补充出汗流失的矿物质,排出运动过程中肌肉产生的毒素。如果水分补充不足,运动后的身体会感到十分疲惫,并且容易受伤,身体机能也会下降。喝水要小口小口地喝,避免水肿。您还可以在水中加入葡萄汁、柠檬汁和少量的盐,补充维生素C、纳、镁和糖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