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就像圣经 成了很多人的信仰

2018-09-30 06:41:18来源:新浪体育

跑步减肥

有没有发现,好像在一夜之间,身边的人都在跑步。

阿甘在跑步,村上在跑步,股神在跑步,美国总统在跑步。最要命的是,你身边身材好的性格好的,都在跑步。而你,还在纠结每天要去吃什么。

有的人为了减肥,有的人为了挑战自己。虽然空气普遍不好,但是挡不住大家的跑步热情,所以那款号称“总统慢跑鞋”的NB鞋热卖。

跑步不是国产货。中国人骨子里是道家,而道家是喜静不喜动的。即使是古代的武举考试里,也没见过有N公里越野这样的项目。

跑步最早是古希腊人发明的,第一届古代奥运会上就已经有了短跑项目。马拉松这个名称的由来,也跟希腊有关。雅典人在马拉松海打败了波斯侵略者,士兵菲迪皮茨狂奔42.195公里回雅典报讯,后来,马拉松运动的名称和公里数也因此而来。

在奥林匹亚阿尔菲斯河岸的岩壁上,至今还刻着古希腊人的一段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

跑步运动的真正兴起,其实是近一百来年的事,据说是对压抑枯燥的工业社会的反抗。最着名的例子是电影人物阿甘,有人问他,为什么跑步?阿甘很酷地说,just run。

在中国,跑步热的兴起,其实反映了土豪们从物质炫耀向精神炫耀的转型,未来会不会再炫耀绅士风度?这也未可知。

有钱人的示范性是惊人的。王石爬山,很多人跟着爬山。后来,潘石屹开始跑步了,雷军开始跑步了。再后来,小土豪们也开始跑步了。渐渐地,你身边的人都开始跑步了。我没有老王、小潘有钱,但我跑步总还可以吧?在炫耀物质渐渐被鄙视的当下,要想让朋友高看一眼,展示自己的健康体魄和精神力量,是最好的策略。

所以,你应该知道为什么很多领导人都喜欢跑步了吧,比如美国的多位总统。跑步时,可以晒体型晒身材,长腿总统,这是多么加分啊。在我国,领导人多爱游泳,他们更喜欢展示自己搏击风浪的形象。其中的奥秘,可以自己琢磨。

不但政界领袖喜欢跑步,商业领袖同样看重跑步。美国股神巴菲特在挑选接班人的时候,据说能不能跑步也被列入考量中。在他最热门的两位接班人的履历表中,有这样一栏明确写着:泰德·韦斯勒,马拉松最好成绩为3小时1分钟。托德·康姆斯,特长是铁人三项全能运动,5公里跑步的最好成绩是22分钟。

看到了没有?这些会跑步的牛人,意志品质肯定都是非常坚强的。能忍受漫长跑步的枯燥,就能忍受炒股时的枯燥。要知道,在炒股中,坚定的意志才是真正的大杀器。

巴菲特说,人生的很多问题,跑步都会给你答案。42公里,应该能给你足够多的答案。

文坛领袖爱跑步的,同样不乏其人。最有名的当属村上春树。写作其实和炒股很类似,都要忍受漫长的折磨,没有坚强心智的人,很难坚持到最后。村上说,对自己身体的尊重,使得你也可以尊重其他人。爱自己,你才能爱世人。这是文学牛人对跑步的文学总结。

身边的跑步朋友都对我描述过同一个感受:跑步有瘾。大汗淋漓,身体毒素被排出,脑垂体分泌内啡肽,身体有一种被感动的愉悦。你跑啊跑,就这样一直和快乐约会。更深层的快乐,其实发生在精神层面。无论何等微不足道的举动,只要日日坚持,总会从中产生出伟大。

有个经常跑马拉松的朋友对我说,四十多公里这个过程中,身体有的器官关闭了,有的器官则打开了。你可以感受到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这些反应引领着他一次又一次去跑马。

和古希腊时代相比,今天的物质条件已经无限改善,但是在精神领域,没有谁敢说已经超越了古人。人性依然不变,爱恨情仇依然每日发生。宝马香车,也没有让你更加幸福。这时,跑步就像圣经一样,成了很多人简单的信仰。

古龙笔下的高手,唯快而已。跑步的高手,唯坚持而已。跑步,何其类似人生。超越了昨天的自己,哪怕只是那么一丁点儿,都是你继续坚持下去的理由。在长跑中,如果说有什么必须战胜的对手,那就是过去的自己。在一条只有你自己的小路上,没有朋友,没有对手,有的,只有沉默呼吸的你,伴随着汗水和快乐,直到你人生的终点。

一个喜欢跑步的人,品格不会坏到哪去;一个品格好的人,一生的运气不会差到哪去。

所以,再苦再累再难都不要放弃跑步。如果你放弃了,你放弃的不是跑步,而是自己。

最后,送一首歌给所有正在跑步和想要跑步的人——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跑步减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