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对话当红健身博主:增肌才能塑造好身材

2017-08-10 19:56:24来源:减肥ing

  当下,健身热潮早已席卷全球。随着健身的人数越来越多,与健身有关的问题和误区也慢慢凸显出来。法国《快报》特别对话坐拥70万粉丝的健身博主茜茜?穆阿(Sissy Mua)。生物专业毕业、已经出版了2部健身着作的她为您科学解答健身问题。

  问题1:人们常常认为,健身增肌是男人的专属运动,女人并不需要拥有完美的肌肉,能够保持身材苗条匀称即可。您对此有何看法?

  回答:女性瘦身时往往会选择慢跑等有氧运动,但实际上,健身增肌才是减肥瘦身最有效的方法。锻炼肌肉能够加速脂肪燃烧、增强身体机能、塑造身材曲线、提高基础代谢水平(即人体在静止状态下消耗的热量),瘦身也就更容易成功。

  问题2:如何健康地快速瘦身?

  回答:每天强迫自己做大量的运动而在1个月内瘦下来,这种健身方法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负担,而且反弹的可能性很大。保持好身材并不能一蹴而就,最好的方法是找到适合自己的长期健身习惯。我的建议是,每周运动3次,每次1个半小时,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结合起来。这种频率强度足够而且不会超出身体的负荷,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逐渐加大运动强度。

  问题3:如何保持健身热情?

  回答:我也会遇到劳累一整天后不想运动的情况。但是于我而言,健身就像是一项定下来的日程一样,一定会去完成。在比较劳累的时候,我会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调整运动项目和强度,不让自己受伤或劳累过度。其实,发掘自己对健身的热情非常重要。找到自己喜欢的健身项目或是与闺蜜结伴运动,都是激励自己坚持健身的好方法。

  问题4:肌肉酸痛是运动过量的表现吗?

  回答:并不是,肌肉酸痛是身体努力运动后的表现,尤其是在我们刚开始运动的时候。在身体还没有适应运动节奏的时候,肌肉内部会产生一些反应,之后会慢慢重建。因此运动过后进行拉伸同样重要。拉伸可以使紧张的肌肉放松,减轻酸痛感。一旦身体适应了之后,肌肉酸痛就会消失。这也并不代表运动没有成效,仅仅是身体和肌肉适应了运动过程而已。

  问题5:运动之后应不应该吃东西?

  回答:事实上并没有哪些一定不能吃的东西,但是饮食一定要均衡。如果是在晚上进行运动,晚餐尽量选择低糖分、高蛋白的食物,多吃蔬菜。每天至少要吃1至2顿饭,满足身体的需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