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惊呆,这样吃水果比吃肉还容易发胖

2019-10-06 10:36:55来源:减肥ing

对比于肉类,水果的热量低,更适合减肥期间食用。同时水果中又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食物纤维。因此女孩儿们更喜欢采用吃水果来的减肥瘦身。

但其实,水果减肥并非如想象般的完美,不小心选错了吃水果的方式和种类还可能比吃肉更容易诱发肥胖。

错误的吃水果减肥的方法:

1.只吃水果减肥

水果热量低,但营养单一,每天只吃水果就会造成体内的营养不足。这样就会没有能量来维持身体的代谢,也就不会达到减肥消脂的作用。

另外单吃水果还会减少蛋白质的摄入,这样肌肉量就会降低,同时肌肉活力也会降低。持续一段时间以后,身体的肌肉形态会变得松垮,基础代谢的速度也会变慢,最终变得臃肿和不易瘦。

虽然水果有利于减肥瘦身,但是依靠单吃水果来减肥消脂却是非常错误的减肥方法。

2.饭后吃水果

水果中富含食物纤维,那么饭后吃些水果是不是就可以提高肠胃活力和加快食物的消化排泄,达到保持身材和减肥瘦身的效果。答案是否定的。

虽然水果中含有食物纤维,但是水果中还含有大量的糖分。饭后身体的血糖值正在快速攀升,如果这个时候还要增加糖分的摄入,那么血糖值就会变的更高,也就更容易导致脂肪。

因此即便水果的食物纤维含量再高,也要避开饭后时间段食用,否则会造成肥胖的发生。

3.吃高热量、高糖水果减肥

水果的种类不同,所含有的成分和热量也各不相同。如果不小心选择了高热量和高糖的水果,吃下去以后不仅不能减肥消脂,还会让身体变的越发的肥胖。

例如,榴莲、葡萄、西瓜、椰子、荔枝等都是增肥的水果,一定要适量食用哦。

不要觉得水果有助于减肥,就可以胡乱吃,如果不小心吃错,同样会诱发肥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