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为什么运动减肥初期会增加体重呢?

2016-05-31 06:27:35来源:减肥ing

  为什么运动减肥会增加体重呢?

  范志红指出,对于那些原本体能很差、肌肉薄弱的人来说,运动不仅消耗了脂肪,还加强了内脏功能,提高了肌肉在体成分中的比例。然而,肌肉的比重大于水,脂肪的比重则小于水,如果减肥者的身体减少了1公斤脂肪,

  却增加了1公斤肌肉蛋白质,那么就必然会表现为体重上升。在运动的初期,这种情况最为明显。

  范志红提醒,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运动医学专家的忠告,即便不减肥,仅仅为了避免提前衰老,为了避免各种慢性疾病,也应把每周150分钟的运动坚持一生。

  在远离青春之后,直到70岁之前,随着年龄增加,代谢率逐渐下降,人体会越来越容易发胖。维持健康身材是一辈子的事业,绝不可以急功近利。高高兴兴地吃足营养,高高兴兴地运动健身,把注意力集中在维护美好身材上——这才是高质量的减肥,真正的降脂瘦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