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怎样跑步减肥才有效果

2011-06-24 17:05:41来源:

  怎样通过跑步减肥


  因为想减肥,所以很多人开始跑步。作为最剧烈的锻炼之一,跑步是一种极其高效的减肥方法。一个150磅的人每跑一英里可以燃烧大约100卡路里。


  健康的饮食是第一步

  如果你希望通过跑步减肥,记住你只有消耗比摄入更多的热量才可以减轻体重。为了减掉一磅,你得通过锻炼或生活机能消耗,大概3600卡里路。所以你需要把健康的饮食和跑步结合起来。跑步者确实需要特别的营养,但是基本的健康饮食的原则还是适用。试着选择小部分的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吃更多的全麦食物,水果和蔬菜。
  一个在跑步者中常见的饮食错误是他们用更多的食物和饮料的中额外卡路里来过度补偿锻炼消耗掉的卡路里。一些跑步者甚至发现他们体重在增加,尽管他们在有规律地锻炼。一个防止摄入“隐蔽的卡路里”或者无意识的饮食的方法是在笔记上记录你一段时间内吃的所有东西。翻看你的进食记录有助于你看到你的饮食习惯哪儿需要提高。这还可以时刻提醒你因为在你把涂着巧克力的甜甜圈放进嘴里前你会再三思考。

  有规律地跑步


  如果你想跑步减肥,每周一次跑步你是不会减肥成功的。最好是每天做些运动,但是如果那是不可能的话,试试每周争取至少3-4次。如果你发现你的跑步动力正遭受折磨,跟着下面的贴士得到动力。
持续挑战

  把速度训练或者间隔训练(以非常快的速度跑很短的时间)融合到你常规的跑步中,这也可以帮助你实现减肥。速度训练在很短的时间内能消耗大量的卡路里。你还可以提升你的肌肉质量和提高你的静止期代谢,这让你在一天内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饮食提高表现


  如果你有规律地跑步,而且你正为了一个长跑项目训练,适当的营养对你的表现非常重要。不吃不能允许你有足够地充满能量的肌肉锻炼。你不应该减少摄入热量无论是在你那非常剧烈的,长时间的锻炼之前,当中和之后。这些都是营养对表现和恢复非常重要的关键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