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有氧运动减肥一定要注意补糖

2018-04-22 23:24:30来源:减肥ing

  减肥主要是通过减少摄入并且增加消耗达到消耗脂肪的目的。一般认为3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自我感觉“有点累”),每周3~5次的有氧运动能够燃烧体内多余脂肪为供能渠道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长时间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需要摄入足够的糖水化合物,如含糖运动饮料、面食等,否则容易导致体能酮体升高发生“酮血症”,酮血症可导致应激性和疲劳,增加损伤风险,严重时可导致昏迷。酮体是脂肪分解代谢过程中主要在肝脏内产生的中间代谢产物。饥饿、限制糖的饮食、病理状态(主要是糖尿病)和长时间持续运动,会导致血液酮体水平明显升高,引发“酮血症”。运动后酮体的升高主要与膳食有关,如饥饿、高脂、高蛋白饮食促使酮体增加,而糖饮食可降低酮体含量。长时间中等强度比短时间大强度运动更易发生运动后酮症。

  参加什么样的运动最有利于减肥呢?目前普遍认为,有氧运动结合饮食控制减肥效果较好,如游泳、慢跑、快走、功率自行车、台阶运动等。球类运动,如羽毛球、排球、篮球、乒乓球等也能达到减肥的目的;同时,力量训练也能达到减肥的目的,如俯卧撑、仰卧起坐、引起向上等抗自身体重的力量训练以及通过器械如哑铃、杠铃、组合健身器械等的力量训练。一方面力量训练可以消耗脂肪,另一方面可以有效增加肌肉含量。肌肉含量的增加能提高人体基础代谢率,达到加速脂肪消耗的目的;相同重量的肌肉比脂肪体积更小,从而在形态上达到塑身的目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