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健美是好的减肥方法

2008-08-02 09:44:20来源:39健康网
  现在不仅健美场馆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而且健美器械也开始进入家庭,各种健美操与健美训练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掌握
  健美活动兴起之初,多是追求形体参加,后来,越来越多的肥胖者加入进来,以求恢复正常体重。
  的确,健美活动做为减肥的手段之一是有其特点的。
  健美减肥不是通过禁食等损害身体的方式达到减重目的,而是将减肥与健美二者结合,既要减肥又有益健康。
  健美是借助全身运动,增加人体能量的消耗,以减少皮下积存的多余脂肪。通过锻炼可使皮肤与肌肉变得结实并富有弹性,使人看上去更有朝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城市的姑娘体重虽未超重,但实际上是脂肪层支撑“丰满”,而肌肉量偏底,因此,即使是标准体重而不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也适于参加健美运动。健美运动还可提高人的心血管和消化等系统的功能,强身健体。此外,消瘦者通过健美也会逐渐丰满壮起来。
  健美运动从形式上分有徒手操和器械训练二类,但从方式上应分耐力与爆发力训练二类。徒手操和器械中的跑步器,跑车等均属于耐力训练。杠铃,划船器等器械多以爆发力训练为主。进行健美锻炼时,刚开始可能会因为活动量的增加而增加进食量,此时绝不可以限制进食,而应减少糖类,脂肪,甜食等食物的射摄入,适量进食蛋,瘦肉,蔬菜等食物,进入中,长期锻炼后,食量还会逐渐减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