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10分钟运动攻略

2012-10-13 22:19:12来源:减肥ing

 

  英国权威医学期刊《刺针》刊登过一系列与运动有关的科学研究:

  ●每天花15至30分钟做中等强度运动,可减低癌症、心脏病、中风、糖尿等风险,寿命延长3至5年。

  ●全球6%的冠心病、7%的糖尿病、9%的早亡、10%的乳癌、10%的肠癌,都是因为没运动所致。

  ●任何年龄、性别、阶层,每周运动累积150分钟,健康状况比常人要好。

  一周累积150分钟即达标

  运动好处多多,不只助你控制血糖、改善心脏健康、控制体重等身体裨益,同时有减压、增强自信、建立社交、改善失眠的功效。“没时间”不应是懒做运动借口,忙工作忙玩乐之余,每日早午晚,在办公室、商场、家里,抽空做10分钟,每天累积30分钟以上的运动时间,或一星期累积150分钟,已能收到运动好处。

  走楼梯记得摆摆手

  一天累积30分钟运动其实很容易,例如行楼梯代替搭升降机或自动电梯,美国研究证实,只要每天行五层楼梯,不但强化腿部肌肉,增强耐力,也有助减肥和减低心脏病风险。

  10分钟运动,主要以简单、动作重复为主的带氧运动和阻力训练,例如:踏步、步行、摆手,透过锻炼来提升肌肉力量,促进新陈代谢,不但有助控制体重,改善体型,同时也增加下肢肌肉的稳定,减少跌倒受伤的机会。无论踏步、步行、摆手、蹲坐等动作,都要收紧腹部,挺直腰脊。
运动以中等强度为目标,中强度运动指,运动时轻微喘气,但仍可说话或哼歌,10分钟的运动期间,可以不时变速度,例如:每隔两三分钟中强度运动后,突然加速5至10秒,提升强度,类似长跑的间歇训练,不但可以提升运动效能,也能减少枯燥感,增加趣味。

  10分钟运动攻略

  利用会议室空间,坐在有滑轮的办公椅上,用脚前行

  午饭前后,以行楼梯代替升降机,最少爬5层楼梯

  午饭时,选择离公司步程约10分钟的小吃店,步速时快时慢

  午饭前后,在商场急步行10分钟

  出入地下通道,选择最远的出入口,等车时或下车后,在公交站台来回步行

  乘坐公交,提早一至两站下车,走路回家

  下班回家,提前5层出升降机,行楼梯回家

  一边看电视,双脚原地踏步,双手握哑铃,前后摆动身体保持挺身,然后重复站起、坐下或蹲下

  饭后到公园散步,步速时快时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