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减少热量摄入的三种有效方式

2021-12-13 23:35:09来源:减肥ing

减少热量摄入是减肥的基础。当日常消耗的热量不变或者增加时,减少热量的摄入,就能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但是一说到减少热量摄入,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减少饮食量的方式。这类方法虽然能够减少热量的摄入,但是也存在挨饿、营养获取不足等弊端,并不适合大众减肥。

这次介绍三种减少热量摄入的方式,既能保证吃饱,摄入的营养均衡,还能减少热量摄入,从而达到健康减肥的效果。

1.选择低糖和低热量的零食

日常饮食中最不起眼,最多余的热量来源就是无聊时候吃的零食。薯片、锅巴、奶茶、卤味,没有一个不是高热量选手。它们的体积小、热量高、饱腹效果低,食用后既无法给身体补充养分和带来饱腹感,还会增加多余的热量摄入,最终给身材带来巨大的损害。

因此减少热量摄入的第一步就是不吃高热量零食,如果无聊时候一定要吃些食物,建议选择无添加的坚果和低糖高纤维的水果。

2.细嚼慢咽的吃

每一口食物咀嚼30下以上,每一餐吃十五分钟以上。

细嚼慢咽的吃,可以让饱腹感提前,有助于控制饮食量和减少热量的摄入。

另外从开始饮食到大脑感知饱腹感需要十五分钟左右,如果吃的慢,就能在饱腹感来临时吃更少的食物,同样能控制热量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3.合理替换

食物的种类有许多种,如果选择热量低并且高纤维的食物,就能在满足饱腹感的同时减少热量的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因此日常饮食中尽量将高热量的食物进行替换,例如白米换成杂粮米,或者白米中加入适当的杂粮米。油腻的菜品换成水煮或者清炒的菜品。甜点换成甜味水果等,都能在满足饱腹的前提下减少热量的摄入,不仅如此合理替换还能有效的增加营养素的摄入,有着减肥瘦身和健康身体的双重效果。

不要一说到减少热量摄入就想到少吃,其实合理调整饮食种类和饮食方式,即使吃得很饱,也能减少热量的摄入,让身体在健康的氛围中瘦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