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合理吃碳水化合物保持身材的方法

2020-12-15 01:07:25来源:减肥ing

碳水化合物可以迅速转化为能量,所以很多人都不敢吃碳水化合物,担心吃了以后会发胖。可是碳水化合物又是身体的必要能源,完全不吃对身体健康以及循环代谢极其不利,因此,即使为了身材也不能过度的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下面介绍一些不吃碳水化合物会出现的症状以及如何正确的食用碳水化合物的方法。

碳水化合物是身体能源的主要来源,常见的碳水化合物有大米,面粉和土豆等主食。

碳水化合物会发胖,但完全不吃是错误的

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会增加体重。虽然“太多”不是很好,但是“没有”也不是很好。

当碳水化合物缺乏时,人体会试图分解蛋白质和脂质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源,最终会让弱碱性的体质会变成酸性,并变成“酮症”。

在酮症状态下出现的症状各不相同,轻的会恶心和呕吐,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出现“昏迷”和“神志不清”等,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健康吃碳水化合物保持身材的方法:

1.对比于午餐和和晚餐,早餐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早餐可以正常吃主食(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早上正是能源匮乏的时间段,吃些主食可以快速给身体补充能量,不仅不会导致脂肪囤积,还可以提高全身的新陈代谢速度,有助于减肥和保持身材。

2.吃杂粮主食

杂粮主食中虽然富含碳水化合物,但同时也有丰富的食物纤维,这些食物纤维可以阻止能量转化和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食用以后也不用担心发胖。

推荐的杂粮主食有糙米、燕麦和藜麦等。

3.饮食均衡搭配

日常饮食中要做到均衡搭配,这样既能补充能源以及营养所需,还不会因为摄入过量而导致肥胖。

每一餐中应该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蔬菜,百分之三十左右的肉等蛋白质类食物以及不超过百分之二十的主食。

不是不吃主食就能变瘦,只有合理摄入才有助于好身材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