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肌肉训练后要这样搭配饮食,防止白练

2020-08-16 22:23:50来源:减肥ing

肌肉训练的结果除了与运动本身有关,还与运动后的饮食搭配密不可分。

为什么肌肉训练后的饮食搭配很重要

原因1:修复损伤并建立强壮的肌肉

在进行锻炼时,肌肉纤维会暂时受损,但身体具有修复受损肌肉的功能。

人体会通过修复过程合成肌肉,大家也就该在这个时间段补充营养,从而快速修复受损的肌肉纤维,创造出更强壮的肌肉。

原因2:通过补充能量来增加肌肉量

进行肌肉训练后,体内的能量变空,为了保证身体正常的循环和代谢,有必要及时充分补充能量。

如果在训练后没有很好地补充能量,身体为了确保能量储存,很可能会将肌肉分解,导致肌肉量下降。因此运动后,适当的补充饮食能够增加肌肉量。

原因3:有助于恢复肌肉疲劳

肌肉训练后,糖原和氨基酸被用于肌肉合成,因此它们会减少。由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分解形成的糖原和氨基酸具有修复疲劳的作用。

因此,训练后需要适合饮食来缓解肌肉疲劳和稳固肌肉量。

肌肉训练后应该吃哪些食物呢?

肌肉训练后要吃的营养物质

三种营养素可增强训练效果:蛋白质,氨基酸和糖。

营养素1: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肌肉,皮肤,骨骼和血液的营养物质。

食物中所含的蛋白质包括“植物蛋白质”和“动物蛋白质”。含有植物蛋白的食物包括豆类和谷物,含有动物蛋白的食物包括肉,鱼,蛋和牛奶。

肌肉训练后,身体非常需要蛋白质,及时补充能够更好增加肌肉量。

营养物质2: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蛋白质和脂肪中的一种能产生能量的营养素。

如果完全不摄入糖,那么肌肉量就会下降。

进行肌肉训练后,适量摄入糖可获得以下效果:

补充消耗殆尽的糖元

新陈代谢上升

支持增加肌肉

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结合可以促进肌肉的合成,从而增强训练效果。但是,请注意不要吃太多糖,每天最多50克。

营养物质3:氨基酸

必需氨基酸可以提到代谢速度和肌肉增量。必需氨基酸可以从食物中摄取。例如,海鲜、鸡蛋和豆制品等。

不是运动就一定能收获预想的效果,肌肉训练以后合理补充食物才能收获更好的运动效果和苗条身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