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减肥期间可以吃面包吗?如果要吃又该怎么选择呢?

2019-06-14 04:16:09来源:减肥ing

中西文化的相互传播,面包已经成了生活中的常见食物。只不过因为面包中的热量、碳水化合物和糖分等因素会诱发肥胖。所以大部分减肥的人都不太敢触碰面包这类食物。

其实面包有很多种,并不是所有类别的面包都会诱发肥胖。这次介绍一些面包的种类和食用方法,保证吃了以后不发胖哦。

不会发胖的面包种类:

1.全麦无糖面包

对比经过加工的白面,全麦面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并且全麦的GI值(升糖指数)极低,食用后不仅能加快食物的消化排泄,还能减缓饭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有着减肥消脂和保护身材的效果。

所以日常吃些全麦面包并不会造成肥胖的发生。如果在制作全麦面包的同时控制糖分和黄油等添加剂的添加,这样的全麦面包还能达到减肥消脂的效果。

2.蔬菜杂粮面包

如果在面包中加入些蔬菜和低脂蛋白质。这样营养均衡的面包更有助于身体的营养补充。有改善新陈代谢和提高脂肪燃烧率的作用。

最常见的就是加了蔬菜的杂粮面包和加了鸡蛋和蔬菜的全麦三明治。

吃面包不发胖的方法:

1.吃面包的时候搭配些蔬菜、低脂蛋白质,这样就能降低饭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可以达到防止肥胖的效果。

2.吃面包前喝一杯黑咖啡或者一杯温水。这两种食物都能增强饱腹感和促进肠胃的蠕动,有限制面包食用量和帮助面包消化的作用。

3.尽可能的挑选单一的面包,不要吃加了果酱和奶油的面包。面包本身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已经很高,如果再加上果酱和奶油的糖分和热量。那么这个面包就更容易导致肥胖。所以在吃面包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挑选,这样便可以防止肥胖的发生。

减肥七分在吃三分在练,所以只要在吃的方面多下些功夫就能防止脂肪的堆积,同时也能加快脂肪的燃烧。

学会以上挑选面包和吃面包的方法,减肥时也可随便吃面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