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期间午餐怎么选 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

2016-08-11 22:38:18来源:减肥ing

  炎炎夏日,爱美的女性都希望展现自己的大好身材。然而事实上较为丰满的女性是曲线优美的女性3倍之多,同时每天待在空调房内新陈代谢大大降低,夏季已成为女性最想瘦身的季节。

  下面为我们介绍了减肥时期午餐的选择搭配。一日三餐中处于中坚位置的午餐尤为重要,午餐的正确选择同时也能为减肥提供事半功倍的效果,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减肥期间可以选择的午餐

  (1)荞麦面

  荞麦面是面食中不错的选择。普通的面类在食用后血糖会迅速升高,难分解的糖类将转换成脂肪从而加重身体负担,而荞麦面的血糖生成指数(Gl)则较低。

  一般来说血糖生成指数在60以下较低,而荞麦面的Gl值为54,非常适合减肥期间食用。

  担心荞麦面营养不均衡的朋友可搭配一小碗山野菜或裙带菜等富含食物纤维的蔬菜为佐,同时有助于抑制血糖升高。

  (2)日式套餐

  营养均衡的日式套餐不仅在外表上赏心悦目,更能满足我们在减肥期间想要大口咀嚼食物的心情。如果选择烤鱼套餐或刺身套餐,更是能将一餐的卡路里控制在500Kcal内。想吃肉的话可以选择蒸、烤、煮等方式烹饪的套餐。切记减肥期间应避免油炸食物、清蒸鸡、姜汁烧肉等热量高的食物。

  (3)韩国料理

  以擅长使用香料着称的韩国料理能够恢复我们的代谢速度,也是减肥期间的推荐之一。 韩国料理中常见的豆腐火锅具有排汗排毒的功效,丰富的配菜也对减肥很有好处。

  减肥期间不可选择的午餐

  (1)各类盖饭

  时间紧促时制作简单的盖饭是不少人的午餐首选。不过事实上盖饭的卡路里很高,吃饭速度过快也是不利于减肥的。减肥期间要充分咀嚼食物。

  (2)拉面

  虽然拉面正在朝着日趋健康的方向改进,但油腻的汤头依旧是减肥期间的大敌,食材单一的拉面在营养均衡方面也存在不少欠缺。 维生素、矿物质与蛋白质不仅能够生成肌肤与头发,同时也与代谢相关,所以在减肥期间保持营养均衡非常重要。

  (3)快餐

  简单方便的快餐即使卡路里较低也要尽量少吃。例如面包的血糖生成指数虽然低但极易转化为脂肪,应选择黑麦或全麦面包食用。快餐的配菜尽量避免油炸食物,沙拉是不错的选择。

  所以,减肥期间要慎重选择每日的午餐,当找到吃得多也不会发胖的午餐时,相信离成功也一定不远了。

减肥午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