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怎么吃才能管好小肚腩

2014-01-19 23:08:18来源:减肥ing

  冬季是进补的季节,胃口好,吃起来就忘乎所以,不知不觉间,小肚子隆起,悔之晚矣?没办法,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又想大饱口福,又想当“腰精”,这如何是好?

  记者走访了运动医学专家,还听取了减肥达人的经验、法宝,希望给大家总结介绍一些冬季“控肚腩”的秘方。

  其实,减肥不外两点:增加运动、控制饮食。但如何找到两者的平衡点,让控肚腩少点痛苦。“控肚达人”们给出了以下方案。

  首先,要懂得吃什么。

  山吃海喝被认为是人体发胖的罪魁祸首,但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会使人体增肥。

  研究发现,一种神秘的氨基酸——白氨酸(亮氨酸),对调控体重起着特别重要的作用。当你适当地摄入白氨酸时,它就能令细胞内产生深刻的生物化学变化,让热量的吸收降低16%。尤其是正餐之间的零食,白氨酸能让它的热量摄入减少81%。因此,摄入适量的白氨酸或富含白氨酸蛋白质的谷物食品,你的减肥效果将提高一倍。

  那么,哪些食物当中富含这种白氨酸物质呢?据悉,红肉类,如牛肉、羊肉、猪肉;坚果类,如大杏仁、核桃、腰果等,豆类,如大豆、豌豆、绿豆、黑豆等;脱脂牛奶、糙米等,都富含这种物质。

  日常,我们的食谱可以考虑安排如下食物:红肉、鱼、酸奶、鸡蛋和坚果果仁,另外加上杂粮主食或热量极低的水果和蔬菜。

  其次,要明白怎么吃。

  怎么吃和吃完了做什么同样重要。在怎么吃方面,水煮要比油焖炸要好得多。吃完饭后不要立即坐下或趴睡,最好能保持站立,可以选择散散步或整理一些东西。这可以减少脂肪堆积,还能帮助消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