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3种生活作息类型的减肥方法

2013-05-20 00:40:04来源:减肥ing

  生活规律型

  生活状况:生活作息时间规律,早上7:00起床,晚上12:00以前就寝。

  改善方向:

  1.饮食:要先了解饮食内容是否偏向高热量食物,以及烹调的方式是否加入太多的使人发胖的调味料,如含钠量偏高或烹调太过油腻。其次,要调整用餐顺序,先喝汤,再吃菜,最後吃主食类。

  2.活动:增加活动量,有些人可能是因为身体代谢较慢,所以容易囤积脂肪,运动可促进代谢提升。以轻度运动如散步、快走、肌力体操等,让身体流流汗即可,切记运动的方法要正确,且运动强度要适当,否则很可能因此使身体受到伤害。

  生活不规律型

  生活状况:饮食或就寝时间不规律。

  改善方向:

  1.饮食:你要减少主食类的摄取,原本吃一碗饭,改成半碗。并且要戒掉吃零食的不好习惯,要是你有喝下午茶习惯,以喝不加糖的茶为主,而且不要吃甜点。

  2.活动:每周至少运动1?2次,每次10-20分钟,逛街、爬楼梯、走路均可,以简单的活动即可。

  3.最重要的原则是你要将生活作息导入正常的循环。

  夜猫型

  生活状况:晚睡早起或晚睡晚起,而且有吃宵夜习惯。

  改善方向:

  饮食:以不吃宵夜为原则,若无法彻底执行,则以低甜性水果代替,譬如芭乐、番茄、葡萄柚、苹果。

  起床后,至少喝一杯牛奶,因为早餐不吃,反而容易使身体的基础代谢下降。

  第2及第3种类型的作息时间较不正常的人,吃的三餐均要有主食类成分,而且摄取所需的纤维素、淀粉、蛋白质比例要从原先的 3:2:1 调整为 4:1:1 。也就是淀粉质减少,蛋白质不变。另外,纤维质要增加的原因是,80%作息不正常的人或夜猫族,都会有便秘的问题。也因为生活作息不正常,所以减重停滞期会比一般肥胖者还长,更容易加重减重时的挫折感,毅力就显得特别重要了!所以罗!要先调整不好的生活作息,减重才具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