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喝咖啡真的可以减肥吗?

2020-08-05 02:29:14来源:减肥ing

咖啡因是咖啡和茶叶中所含的天然食品成分,如果摄入适量的咖啡因具有多种功效。其中的减肥功效更是深受女孩子的喜爱。

咖啡因的作用是什么?

众所周知咖啡因有着兴奋神经、改善嗜睡和利尿作用。除此之外,咖啡因还有许多的神奇效果,例如增强自主神经的功能,提高代谢速度、提高注意力及提高运动效果的能力。

饮料中咖啡因的含量

每100毫升饮品中咖啡因的含量如下。

黑咖啡:约160 mg

普通咖啡:约60 mg

速溶咖啡:约60 mg

红茶:约30 mg

乌龙茶:约20 mg

可乐饮料:10-13 mg

如何喝黑咖啡可以更好的减肥消脂?

咖啡因具有刺激交感神经的作用,据说在运动前喝咖啡,就能够提高运动效果,有着更强的燃脂效果,并且可以将高速代谢的身体环境更长时间的持续下去。

每次食欲旺盛时喝些黑咖啡就能够轻松的限制饮食欲望和控制饮食量,有着抑制肥胖和保持身材的作用。

想要更好的减肥,建议挑选无添加的黑咖啡或者茶饮,不能喝任何形式的咖啡饮品或者茶饮,防止越喝越胖。

过量摄入咖啡因有哪些不良影响?

过量摄入咖啡因会因为刺激中枢神经系统而导致头晕,心跳加快,过度激动和焦虑和失眠。另外喝太多的咖啡以后,胃肠道也会受到刺激,很可能引起腹泻,恶心和呕吐。因此喝咖啡的时候请注意,一般说来,健康的成年人每天摄入的咖啡因的量不要超过400mg。推算一下每天饮用咖啡最多喝两到三杯,喝茶也要注意不能喝浓茶哦。并且建议在下午三点以前喝咖啡和茶水,避免出现失眠的状况。

适量的摄入咖啡因能够有效的促进燃脂,提高工作效率以及保证身体健康。但是任何时候都存在个体差异,请根据自身情况合理摄入哦。这样才能健康的瘦下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