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下腹肥胖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2020-05-20 02:33:32来源:减肥ing

腹部肥胖也有很多种类。其中一种就是下腹部位的肥胖。这种肥胖严重影响身体外形,同时也是出现率极高和难以修整的肥胖状况。

为什么下腹会发胖呢?

首先,随着年龄的增加,内脏周围的肌肉群会变松。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内脏位置不稳,开始下移,最终出现了下腹部位肥胖的外形。

另外,如果长时间存在肠道消化不良和出现便秘等状况时,也容易导致下腹部肥胖。

不仅如此,经常过量饮食也是导致下腹肥胖的重要因素。过量饮食会在腹部以及内脏周围囤积脂肪,这样自然就造成下腹肥胖。

这次介绍一些有针对性的消耗下腹脂肪的方法,不仅能够瘦腹还可以消耗掉内脏周围的脂肪哦。

1.增加一些能够运动腹部周围肌肉群的运动

腹部肌肉群的拉伸运动能够提高腹部以及内脏周围肌肉群的活力,既能加快脂肪的燃烧,还可以提高肌肉活力,促进下移的内脏归位。消除下腹脂肪和修整下腹外部形态的效果都非常好。

建议在日常的运动中加入一些腹部拉伸运动,如果时间不允许也可以多进行深呼吸运动,同样能够拉伸腹肌以及腹腔内脏周围的肌肉群。

2.多吃富含食物纤维的食物

日常饮食中一定要增加食物纤维的摄入量,这样就能增加肠胃蠕动,有提高消化排泄力和改善便秘的作用。

每一餐的饮食都应该保证有一半以上的蔬菜,并且最好多吃一些富含食物纤维的杂粮,减少高碳水主食的摄入量。

推荐的蔬菜有:芹菜、蘑菇、海带、西兰花、黄瓜、莴笋和茄子等。

3.控制饮食,尤其控制油脂的摄入

尽可能清淡饮食,多采用蒸煮的烹饪方式,不仅如此,还要严格控制肥肉的摄入量。油腻的食物极易导致下腹肥胖。

平常要多吃蔬菜水果和无肉眼可见肥肉的精制瘦肉,这样的饮食习惯可以轻松消除内脏以及皮下的脂肪,瘦身和瘦腹的效果都非常好。

无论怎样节食都不能有针对性的瘦下腹,但是能够养成如上的生活习惯,就可以在变瘦的同时修整下腹的曲线,收获腹部苗条的曲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