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推荐两种炒饭,既能保证营养美味又不发胖

2019-12-21 09:35:34来源:减肥ing

肚子饿的时候,总想用冰箱里七零八落的食物做些炒饭来吃,既简单又美味。但是一般的炒饭

热量高不说,更是富含了过量的碳水化合物。食用以后不仅会造成热量剩余,还会让血糖值急剧升高,极易诱发肥胖和形成易胖的体质。

这次推荐两种炒饭,既能保证营养美味,还能降低热量和碳水的摄入量,食用以后健康又能瘦身。

第一种炒饭,豆腐炒饭

材料:嫩豆腐半块,卷心菜小半个,圆葱适量,胡萝卜适量,鸡蛋一个,盐、橄榄油和酱油少许。

制作方法:将豆腐切成小块,卷心菜、圆葱和胡萝卜切成丝,鸡蛋打散。

热锅加入少量橄榄油,将打散的鸡蛋炒制八分熟后盛出备用。

再在锅中加入切成丝的蔬菜,炒至断生以后加入豆腐和鸡蛋,出锅前加入少量盐和酱油。

这款炒饭中有大量的蔬菜和豆制品,并且没有一粒米饭。

蔬菜中的食物纤维有着增强饱腹感,提高肠胃动力的作用,不仅能控制饮食量,改善便秘,还能促进消化排泄和减脂排毒。

豆腐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既能增肌减脂,还能增强饱腹时长,有着减肥消脂和减少饮食欲望的作用。

第二种炒饭,菜花炒饭

材料:菜花半颗,圆葱半个,鸡蛋一个,盐、橄榄油和酱油少许。

制作方法:菜花洗净后切成小丁,圆葱切成小丁,鸡蛋打散。

热锅加入少量橄榄油,将打散的鸡蛋炒制八分熟后盛出备用。

再在锅中加入圆葱丁,翻炒出味后加入菜花丁,炒至断生以后加入鸡蛋,出锅前加入少量盐和酱油。

这款炒饭中有大量的菜花和鸡蛋,不仅热量低,饱腹感强。另外菜花炒饭中还含有足量的食物纤维,既能促进消化排泄,还可以在消化的过程中直接吸附出肠道壁上多余的油脂,减肥消脂的效果极强,尤其有助于瘦肚子。

减肥并不是少吃才对,吃的正确既能吃饱还可以吃瘦。将以上两种炒饭学起来,吃饱喝足一样能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