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冬天最应该吃的美肤食物有哪些呢?

2019-11-12 07:13:11来源:减肥ing

一年的春去冬来,不知不觉间又进入深秋冬初,这次就来介绍一下冬天最应该积极摄取有助于美肌、瘦身和健康的食物。

吃应季的食物对身体来说很重要。所以在冬天,一定要多吃些冬天应季的蔬菜和水果。冬天最应该吃的美肤食物有哪些呢?

1.冬天的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中含有维生素类等对美肌有好处的成分,可以说是身边的美容食品。另外蔬菜和水果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既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快食物的消化排泄,还能在消化排泄的过程中吸附出肠道壁上多余的脂肪,瘦身的效果显着。

此外,果蔬中还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需的营养素,既能给身体补充养分,预防疾病的发生,也能促进代谢,提高脂肪的燃烧率,让身体变得易瘦。

推荐的冬季应季水果蔬菜有:萝卜、白菜、西兰花、菠菜、苹果、橘子等。

2.暖身食物

寒冷的冬天,多吃些能让身体暖洋洋的食物吧,既能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还能美肌和保证身体的健康。

因为代谢下降的话不仅会堆积毒素,也会影响肌肤的状况,因此冬季一定要吃吃一些温暖身体和可以促进身体循环代谢的食物。

说到温暖身体的代表性食材,就是生姜和大蒜,它们也是冬季的应季食物。

生姜大蒜等食用以后都可以让身体升温和提高血液的循环速度,既能加快毒素的排出,达到美肌和健康身体的效果,同时还能提高全身的代谢,加快脂肪的燃烧。

直接吃生姜和大蒜很难接受,那也可以将它们加入到其他食物中一块食用。

3.温水或者温茶

为了防止身体受寒和保证身体正常的循环代谢,请在任何季节都要注意补充充足的水分。

但是寒冷的季节一定要多喝温水,如果觉得温水味淡,也可以喝一些香草茶、绿茶等。

绿茶中含有儿茶素、茶多酚等对身体有益的成分,健康身体和减肥美肤的效果显着。

此外,富含维他命C迷迭香茶、含有抗氧化作用成分的红茶等,也推荐饮用。

好好摄取有营养的食物,在寒冷的季节里也要保持苗条、健康和美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