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锻炼肌肉要从吃饭开始,好身材这样吃出来

2019-09-15 21:50:03来源:减肥ing

完美的身材不是简单的瘦,而是在变瘦的同时练出优美的肌肉曲线。肌肉曲线并不是完全通过锻炼来实现,还与饮食搭配密不可分。只有合理膳食加上适量的肌肉锻炼才能取得更好的给身体塑形的效果。下面就介绍一些有助于展现肌肉形态的饮食,一定要收藏学习哦。

肌肉是由三大营养素之一的蛋白质组成的。因此只有多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才有助于肌肉的形成和提高肌肉活力,进而收获给肌肉塑形的效果。

如果以减肥为目的限制饮食,会在减少脂肪的同时减少肌肉量。一旦肌肉量降低,不仅无法给身体塑形,就连身体的代谢也会变慢。所以想要有好的身材一定不能盲目限食哦。

如果想提高肌肉锻炼的效果和塑造更好的肌肉型态,就要注意均衡饮食。

蛋白质类食物是提高肌肉活力和增加肌肉量不可或缺的食物。

碳水化合物类食物是作为身体能量来源不可缺少的食物。

脂肪也是肌肉锻炼的必要营养素,它是细胞膜和荷尔蒙的组成成分,也是能量来源。

维生素和矿物质也有着调理身体和提高肌肉活力的重要物质。

因此在减肥和给肌肉塑形期间,一定要做到营养均衡和合理搭配。这样才能快速的燃脂和提高肌肉活力。为了更好的提高肌肉力量,必须均衡地摄取营养素。基本的饮食形式是,吃少量的主食、大量的蔬菜、足量的蛋白质类食物、水果。

每天的饮食主要以高蛋白、低热量为主:

早餐

早上可以吃任何主食(但是如果面包等,推荐吃推黑麦面包或低糖面包)搭配纳豆、鸡蛋、水果等。

如果减肥时想吃油炸食物,比如炸鸡块、土豆等,尽量在早上吃。

午餐

午餐依然可以吃少量的主食(早餐主食量的一半)搭配足量的瘦肉(鸡胸肉、精牛肉、鱼肉、虾肉都可以)和大量的蔬菜。午餐的配比应该是主食:蛋白质:蔬菜=1:2:2。

晚餐

晚餐要吃的清淡。饮食搭配是蔬菜和蛋白质类食物。蔬菜:蛋白质类食物=2:1。

减肥期间的食物选择:

主食:糙米、杂粮、薯类和豆类主食。

蛋白质类食物:精瘦肉、鱼肉、虾肉、牛奶、豆制品

脂肪:橄榄油、椰子油。

维生素和矿物质:蔬菜和水果。

光靠运动和盲目限食并不能收获苗条有型的身材,只有合理膳食和合理运动才能瘦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