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步行是健身减肥的良法

2019-05-24 05:08:34来源:减肥ing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最好的运动是步行,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可见步行对人的重要性。

步行不仅是一种轻松愉快简便的运动,而且还被许多专家认为是一种最理想最有效的减肥和健身良法。一个人一天如果能轻松愉快地步行45分钟,每周坚持4次的话,只要一年时间,并合理控制食物的摄入量,就能明显减重约6公斤多,要是再适当减少热量,效果会更佳。

因为,有规律的步行运动,可以帮助控制食欲,减少摄入的热量。故而减少脂肪在体内过多储存,从而起到良好的减肥作用。同时,通过步行可活动关节,增进血液循环,加强肺活量,也可预防心脏病和降低血压,减少精神紧张和提高大脑思维的清晰感。

经常步行,可促进新陈代谢,缓和肌肉、神经的紧张,增进胃肠道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促进食欲,提高心肺功能,对于身心健康十分有利。

步行是一种抬脚可得的健身运动,尤其是对体胖的中老年人最为合适。有心者不妨利用清晨、午后或晚间空闲之时,到户外去领略一下大自然风光,既赏心悦目、呼吸新鲜空气,又有助于减肥和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