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减肥必须提高强度

2018-11-05 03:49:28来源:武汉晚报

运动减肥

微信步数总是高居朋友圈第一,体重却丝毫不减。48岁的林女士每天刷步数2万以上,一心想瘦却毫无效果。运动医学专家、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励建安教授指出,真正能甩掉脂肪的“走路”,姿势必须对、步幅必须大、速度必须快、时间必须长。

3年来,67岁的励教授每天坚持跑5公里,体重减了12公斤。励建安教授称,每天慢悠悠地散步,对于减肥并没有太大效果。想要变瘦,只能选择更高强度的锻炼方式。可以用以下几个标准检验一下自己走路强度是否达标:抬头挺胸、收小腹、胯部发力;速度20分钟2公里(中老年人在25分钟左右);心跳120次/分B180次/分(中老年或慢病人群,心跳大致控制在(170B年龄)B(180B年龄))。

励教授解释,出汗不一定减肥,只有当体内水分需要通过物质分解时,才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如果短时间内剧烈运动大量出汗,就会感到口渴饥饿,然后立即补充水分食物,这样不但不能减肥反而会增肥。励教授强调,减肥最关键的是坚持动起来,生命在于运动,变瘦在于坚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