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女性怎样运动减肥最科学

2012-03-26 13:17:44来源:减肥ing

 

  1.女性减肥运动要多做一些高频率低强度的运动,强度大了容易长肌肉,并使得部分肌肉加大,影响体形美观,同时由于强度大,身体承受的压力也大,会使得肌肉组织、颈椎和腰椎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
  
  2.利用运动减肥一定要合理且适量,贵在坚持。有效运动量对于减肥者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如果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不够,没有达到有效运动量,根本达不到减肥效果。刚刚开始运动或长时间没有运动的人,头两次运动一定要减轻运动强度,以免身体机能没有得到充分调整,而对身体造成伤害。
  
  3.一般女性在减肥过程中,运动项目宜选择有氧耐力运动,如快走、慢跑、游泳、舞蹈和健美操等,保持适中的运动强度(运动时心率达最大心率的65%为适中强度,最大心率=220-年龄)。专家推荐,有氧运动时间每天应多于1小时。
  
  4.切忌剧烈运动中或运动结束后立刻大量饮水,会造成胃肠、心脏和胰脏等部位的疾病。喝水时不要猛灌豪饮,应小口慢慢饮,如此才能达到良好的吸收效果。
  
  5.健身不是瘦身。健身的目的大部分在于塑形,塑造美好的体形,而并非追求瘦。想要塑形,就要注意锻炼身体各不同部分。在使用健身器械时,注意咨询健身教练,在其指导下去塑造出理想的体形。
  
  6.要减掉手臂的赘肉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每天举两个盛满矿泉水的瓶子200下,坚持下去,效果立现。减腿上的赘肉方法很多,例如,每天坚持按摩大腿,能很好地促进血液流通和新陈代谢,进而防止脂肪堆积,还能使肌肤美丽而柔软。此外,要进行一些有规律的肌肉训练,使皮肤和组织保持紧绷,并改善大腿和小腿的粗细比例。例如,进行有针对性的健美锻炼,每天将后背紧贴墙面,屈膝,并尽可能地长时间保持姿势不变,这是一种使大腿肌肉紧绷的行之有效的方法。然后,再配合做一些运动,如打网球、打羽毛球或骑自行车,甚至散步都可使大腿状况得到极为有效的改善。收缩腹部肌肉,可在床上做仰卧起坐。刚开始有点难度,渐渐地就能增加次数,直到可做30下以上为止。长期坚持,不仅能使腹肌弹性增强,脂肪减少,而且能使人感到身体轻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