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出汗多,脂肪消耗就多吗?

2018-08-23 07:07:19来源:减肥ing

出汗减肥

“汗水是脂肪在哭泣”,可见很多人把流汗多少当做对减脂效果的评价。这样的话励志可以,但你若真信,就是你的不对了。

其实,出汗量和减脂量并不存在正比关系。设想一下,夏天温度高时,在太阳下即便不运动也会出汗,那是不是说明我们的脂肪在燃烧呢?倪学翊表示,运动会流汗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运动时肌肉产生的热量增多,人体为了不让体温过高影响机体的正常运转,就会通过各种方式来降温。这与脂肪的燃烧并没有多大的关系,同样的运动强度,流汗多少并不左右你的脂肪消耗量。

“运动时出汗越多脂肪燃烧的越多,真的是想多了。”晁宥纶坦言,运动大量排汗导致的体重下降,减掉的主要成分是水而不是脂肪。需要提醒的是,运动时尽量不要出太多的汗,“出汗太多又不能及时补充体液时,不仅会导致电解质紊乱,还会引发肌肉痉挛,严重时会导致中暑,甚至有生命危险。”为此,专业人士建议运动中适量补充水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