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怎样游泳最减肥? 哪种泳姿最燃脂

2017-06-16 00:30:37来源:减肥ing

  相比其他有氧运动,游泳的减肥效果更胜一筹。研究显示,相同温度下,人在水里热能消耗是陆地上的20多倍。除减肥之外,游泳还能增加肺活量,强壮肌肉,舒缓精神压力。那么,哪些游泳小方法最能减肥呢?

  坚持40分钟

  因为水的密度比空气大,所以在水里运动受到的阻力会比在空气中运动要大。这就使得人们在水里游泳容易感觉疲惫,一感觉疲惫就想去休息。这样子并不有利于减肥。一般来说,运动30分钟后才开始消耗脂肪,如果达不到或者刚好够30分钟就停下来,并不能达到减脂效果。40分钟为最佳的运动时间,因此,每次游泳应该要坚持40分钟左右。

  分时间段练习

  游泳需要分时间段练习,像专业游泳选手训练一样,将游泳分成四节,一节与一节之间休息15秒—30秒。具体编排是先游1个来回,再游2个来回,随后再游2个来回,最后是1个来回,每节结尾要快游。

  借助游泳器材

  游泳减肥,可以通过使用游泳装备技术达到更好的效果,如使用一些踢水板、救生圈、手桨和其他设备,不仅可以带来一些有趣的游泳花样,还可以加速燃烧卡路里,非常有利于减肥。

  采用最佳燃脂泳姿

  虽说游泳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但是不同的泳姿对于身体部位的锻炼还是有区别的。

  1.蛙式:可使大腿内侧的赘肉消除,如果每天强化训练,会明显发现大腿变得结实许多;

  2.自由式:可有效锻炼臂部肌肉,让手臂的线条匀称、美丽;

  3.仰式: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舒展,使腹部不再松垮,锻炼腿与腰部的弹性;

  4.蝶式:胸大肌、背扩肌、腹直肌用力较多,长期用这种姿势的人,可消除腰部的赘肉,使其柔软有力且纤细,呈现优美线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