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2016给跑步者的9大建议

2015-12-29 22:28:53来源:减肥ing

  2015,轰轰烈烈的跑步热潮席卷全国,你是否也加入了那浩浩荡荡的健身大军呢?如果你已经赶上了流行的步伐,那么在即将到来的2016你又有怎样的打算呢?

  也许你已经对自己说过“新一年,我要在上班前去跑步,吃饭只吃最健康的食物”……等等诸如此类的话。也许你已经为自己设置了个人目标,例如减肥10公斤?

  也许你认为自己不是个会半途而废的人,不过,很遗憾,“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很多人都是这样——尤其是在面对这些并不具体的目标的时候。类似上述那种计划,可能两星期都用不了,就会被抛诸脑后。

  准备好坚持你的2016新年计划了么?相信我,制定一些切实可行的、更具体的目标,将会更容易实现。

  参加一项新的比赛或换个距离试试

  如果总是跑那些经常参加的赛事,你就会渐渐失去激情。考虑去参加一些不同的赛事吧!别总是在春天一如既往地跑那个10k,换点儿新的项目,比如泥坑障碍赛、小道赛跑或者团队接力。在新的一年中,一个新的、令人兴奋的挑战,将是激励你训练的最好方式。

  坚持不懈 哪怕只跑1英里

  想象一下:外面又黑又冷还有各种雾霾,那么在温暖的屋里享受一杯清茶或咖啡要比出去跑步好多了吧!千万别这么想!在动力不足的时候,你可以跟自己做个交易——就跑1英里吧!我敢打赌,坚持跑步会让你感觉很好。还不行?那就跑10分钟吧,总比不跑要好。

  每周制定你具体的锻炼计划

  每周日晚上,留出几分钟,在你的日历上写下这周的训练内容。以日常工作和生活为基础,制定合理的跑步计划,会让你更容易保持锻炼。

  找人和你一起跑步

  看看你周围的朋友和家人中,谁还没开始跑步。告诉他们经常锻炼有益身心健康,然后问问他们要不要和你一起跑。没有什么比与人分享运动乐趣更能激励你的了。没有人陪你么?那么就去加入一个当地的跑步俱乐部吧!或者去跑步商店或健身房找找和你志同道合的人吧!

  每天做一种力量训练

  一个完整的力量训练计划听起来很好,但是做起来很难坚持。你可以为1周中的每1天都安排不同的力量训练内容(诸如:弓箭步、深蹲、俯卧撑或平板支撑)。每天做特定的那种练习3组即可。

  通过阅读励志文章激励自己

  养成一种阅读习惯——在每次跑步之前,或者有时间的时候,拿本新的跑步书籍或找个跑步博客读上几分钟。体验这种精神旅程有助于你获得正确的心态。

  定期核查跑步计划的完成情况

  人们总是从1月1日开始实施自己的年度跑步计划,但是没有截止日期和定期检查,很容易让人半途而废。在你的日历上标注几个日期(如2月15日,3月31日等等),并计划在那些日子达到设定的迷你目标。或许你不能在2月中设置“个人成绩”,但是你可以达到每英里降低10-20秒乳酸门槛配速。

  安排好休息时间 注意劳逸结合

  这可能看起来有悖常理,但是跑得太快、太多会让计划脱轨。也许你1周5天都在拼命跑,到了周六,你的小腿就会疼得几乎不能走路了。这听起来耳熟么?记住:休息和训练同样重要。因为在休息的时候,你的身体正在积极地重建并且将会变强。

  提醒自己记住最初跑步的原因

  你更经常地跑步是因为你想跟上你的孩子?为了减少压力?想要睡得更香?完成比赛让你感到自信和坚强?想想你为什么要跑步,并记得经常提醒自己这个原因。

  让跑步改变你的生活吧!到户外去运动,开启全新的2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