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关于健身的11个错误观念 看看你中枪了?

2019-01-22 23:23:53来源:减肥ing

健身误区

无论你健身是为了变苗条、改善心情,还是拥有一身健美的肌肉,都要有正确的心态和方法。也许经常有一些过来人给你一些诚恳的建议,但这些建议不一定都是对的,比如,早上锻炼是最好的,举重可以把脂肪变成肌肉。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

流言1:为了保持体形,你只需要一个礼拜锻炼一次或者两次。

事实:一周一到两次的锻炼不会给身体健康带来持久的回报。

罗格斯大学的运动科学家肖恩·阿伦特近日告诉商业内幕网说:“对一个结构合理的锻炼计划来说,一周至少要锻炼3次”才是最佳的。

“严格来说,你每天都要练点啥,也就是说要活动一下。因为我们越来越清楚,久坐是会抵消掉你的锻炼成果的。”

流言2:早上锻炼是最好的。

事实:锻炼没有最好的时段,无论什么时候都行,只要你能坚持。理想的情况下,你要让健身成为你的日常习惯,所以如果你喜欢晚上去健身房,那就坚持晚上去。如果你喜欢晨跑的话,那就晨跑。

对时间没啥特别的偏好?有一些研究指出,早上起床后锻炼能让身体在一天中燃烧更多的脂肪,加速减重。

流言3:撸铁能把脂肪变成肌肉。

事实:脂肪是不会变成肌肉的。从生理学方面来说,这完全是两种不同的组织。脂肪组织被夹在皮肤和肌肉中间,还会包裹在心脏等器官的外部。

而肌肉组织可以被细分为3个主要类型(平滑肌、心肌和骨骼肌),分布于全身。

撸铁真正能做到的是帮你锻炼脂肪组织内部和周围的肌肉组织。减脂的最佳途径是吃健康的膳食:蔬菜、粗粮、瘦肉蛋白,以及橄榄油和鱼这样的健康脂肪。

流言4:解谜和游戏是最佳的“大脑锻炼”方式。

事实:根据多项近期的研究结论,普通的身体锻炼似乎能打败任何种类的脑力游戏。

去年春天发表的两个研究结果表明,能让你心跳加快、挥汗如雨的有氧运动对大脑有着显着的、绝对有益的影响。

“有氧运动对你的心脏很重要,对大脑来说也一样重要,”近期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博文中写道。

流言5:锻炼是减肥的最佳方式。

事实:如果你想要减肥,你就不要用“我吃下去的卡路里都能燃烧掉”来自我催眠。专家表示,瘦下来主要靠明显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

得克萨斯州立大学的运动科学家菲利普·斯坦福斯说:“在减肥这方面,饮食比锻炼重要得多。”

即便如此,定期锻炼在任何健康的生活方式中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当谈到改善情绪、增强记忆力以及预防大脑因年老产生认知衰退时,研究人员表示,锻炼可能是我们最唾手可得的“灵丹妙药”。

流言6:想要六块腹肌,就做仰卧起坐。

事实:仰卧起坐只能针对你的腹部肌肉,而平板支撑则要用到你侧面、正面和背部的几组肌肉。所以如果你想拥有强壮的核心肌肉,尤其是想要练出6块腹肌,你需要锻炼到所有的这些肌肉。

《哈佛健康节拍》通讯的作者写道:“仰卧起坐只能锻炼到少数几个肌肉群。”

“通过有活力的运动模式,一组高质量的核心肌肉锻炼有助于增强你日常会用到的整个核心区的肌肉。”

流言7:撸铁是男人的项目。

事实:撸铁是加强肌肉的好途径,而且和性别无关。不过,女性产生的睾丸素平均要比男性少,研究指出睾丸素有助于塑造肌肉,所以女性也就不太容易练成筋肉人。

流言8:“身材走形”至少需要两周时间。

事实:大多数人一周不进行规律锻炼的话,肌肉组织就会开始分解。

“如果7天内完全休息不进行锻炼的话,肌肉减少或者肌肉开始减少是显而易见的,”阿伦特表示,“要么练它,要么失去它。”

流言9:跑马拉松是健身的理想方式。

事实:跑不了全马?没关系的。就算你跑不到8公里,长跑也是好处多多。

每天高强度地跑上5到10分钟所带来的某些好处和连续跑上数小时是一样的。

实际上,每周跑不到一小时(只要他们能每天都跑几分钟)给心脏健康带来的益处和每周跑三小时以上的差不多。

此外,持续数年的近期研究也表明,短时间的高强度训练能带来和长时间的耐力训练一样的健康益处,而且也更有意思。

流言10:记录食物流水账在监督和控制饮食上很可靠。

事实:即使我们努力记下自己的食量和运动量,但其实我们经常对自己太过于信任了。

“人们倾向于高估自己的运动量和低估自己摄入的热量,”斯坦福斯说道。

“人们总是认为自己练得多而吃得少。”

流言11:运动饮料是锻炼后补充水分的最佳饮品。

事实:大多数的运动饮料都是糖水。

相反,专家推荐喝白开水和高蛋白零食补充能量,因为研究表明在锻炼后补充蛋白质能够帮助修复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