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只运动而不控制饮食不能减肥

2014-01-19 23:49:58来源:减肥ing

  运动减肥没管好嘴巴

  典型案例:“曾经疯狂地进行运动。”在减肥路上走了8年的张先生觉得,运动是减肥的真经。

  张先生18岁时,身高便有1.8米,体重90公斤。那时,他喜欢上韩国的明星Rain,十分羡慕对方的身材,因此便下定决心减肥。

  18岁那年,他几乎每天傍晚都进行半个小时以上的长跑,晚上下课后,就到球场上疯狂地打篮球,回到宿舍后,还要坐200个仰卧起坐。那段时间运动量,把他“折腾得半死不活”。这样的减肥效果比较明显,他不仅瘦到70公斤,还练出6块腹肌。不过,那时他一下子减体重太多,身体状态不好,抵抗力低,感觉不是很健康。

  上大学后,他不再节食,但一直保持运动,每天都到健身房跑步,或进行游泳等有氧运动,体重一直维持在75公斤到80公斤之间。这个时期,是他自我感觉身体状态最好的时候。

  大学毕业工作后,张先生因为很少运动,常有应酬,体重又上升到91公斤。这时,张先生发现,很多衣服已经扣不上扣子了。

  专家点评:黄昀说,光运动而不控制饮食,尤其是大量且短时的运动,实际上减肥的效果并不会明显。因为,这当中涉及到身体能量摄入和消耗平衡的问题。现实中,有不少人进行大量的运动后,又吃夜宵,这样非但消耗不掉体内多余的糖分和脂肪,还会引起体重反弹。而最好的减肥方法,要遵循三个标准,即科学运动、合理营养和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