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要科学!加剧腰酸背痛的3大恶习

2014-10-27 00:40:18来源:减肥ing

  平日里伏案工作的你是不是经常会出现肩部僵硬,腰部疼痛等症状?为减轻这些症状,你是不是会强迫自己运动,并做各种按摩?事实上,不当的运动和按摩非但不能消减症状,反而会加剧疼痛。下面为您介绍日常生活中加剧腰酸背痛的3大不良习惯,不妨来学习一下。

  1.剧烈运动

  运动不足是导致腰酸背痛的一大原因。但若强制自己进行剧烈运动,肌肉就会变得僵硬,为细胞输送营养的组织液就无法正常流动,代谢产物逐渐堆积,肩痛则会因此加重。

  如同拧紧毛巾后水分都会被挤出来一样,与锻炼肌肉相比,使肌肉放松才更为重要。为保持组织液正常流动,肌肉一定要保持放松柔韧的状态。

  2.按摩力度过强

  按摩是不是就可以使肌肉保持放松呢?事实上,按摩力度过强会产生肌膜断裂的风险。肌膜活细胞自身很脆。肌膜断裂,不但会损伤肌肉,还会使肌肉细胞再生时变硬,进而加剧肩部疼痛。

  3.伸展肌肉不当

  做伸展运动舒缓肌肉被认为是有效的方法。而若在肌肉僵硬的基础上伸展肌肉的话,内侧肌肉会随之受到损伤。

  伸展运动会使外侧肌肉得到伸展,而内侧肌肉则会收缩。这样组织液便无法流动,代谢废物就会停留在肌肉组织中。因此运动时不要只限制于伸展运动,更加释放自己会给治疗肩痛带来显着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