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教你一招 这样跑步绝不会岔气

2015-08-18 23:32:22来源:减肥ing

  你是不是一跑步就岔气星人?岔气的痛苦谁都知道,可你也许不知道,正是你的一些错误举动才造成了你的岔气。

  这样跑步绝不会岔气

  为什么会岔气?

  晦涩的科学理论是:运动中,我们的横膈膜和内脏之间的韧带反复拉伸,会引起横膈膜的痉挛,也就是“岔气”。而运动时呼吸过于急促,以及运动前的不当饮食,都会引起岔气的症状。

  避免只用嘴或只用鼻子呼吸

  跑步时只用嘴或者鼻子呼吸都很容易引起岔气,唯有一起深呼吸才能正常运动,而一旦岔气,更要用深呼吸来调理。三五次的深呼吸之后,情况就会得到缓解了,调整呼吸时,最好是微倾上半身,不要弯着身子。

  做好热身运动

  跑步前多做几次手臂的伸展运动,把横膈膜尽量拉伸开,就不会每次跑步都岔气了,弯腰用手指尖够够地面,或者站直,用手指去尽量摸天,反复几次,都能够达到拉伸的效果。

  不要在跑步前喝含有糖分多的饮料

  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在锻炼前和锻炼过程中饮用高糖和高渗饮料会导致岔气的发生,对于本来就经常被其困扰的人来说更是如此。

  出现岔气怎么办

  举高右手的同时并尽可能向左倾斜拉伸,保持30秒后,放松,再换左手上举向右拉伸。岔气时请减慢运动节奏直至其消退。可以试着对岔气的部位进行按压按摩,并使身体尽量前倾使得横膈膜能够被尽量拉伸,有助于缓解疼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