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称极速减肥严重伤害身体

2018-10-10 23:10:45来源:减肥ing

急速减肥

演员邓超晒出最新电影剧照,他一人分饰两角,期间3个月增重21斤,又在2个月极速减重40斤,有不少网友求减重食谱效仿。昨日,武汉专家表示,短时间内体重的狂升狂降对身体伤害非常大,爱美人士切莫跟风效仿。

记者看到网上邓超的减肥食谱,连续15天每天食物摄入量仅为800千卡,最少的一天只吃了2个鸡蛋。不过减重30天后,他出现免疫力系统下降的情况,6次晕倒在片场,走路都需要人搀扶。“这种减重方式太极端,切不可随意效仿。”湖北省中医院肥胖专科主任肖明中说,通常一般人每天必须摄取的热量大约为2000至2500千卡。如果人处于节食状态,还增加运动量,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蛋白质等摄入不足,在减掉脂肪的同时也会减少肌肉,导致代谢降低和亚健康。短时间大幅度减重,除了会引起低血糖,还会导致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消化系统疾病、内分泌失调、骨质疏松症,甚至导致神经性厌食症,并对心理造成危害。“成年人减肥,一般每月减重5公斤左右,才是科学的减肥幅度。”汉阳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周光全说,明星都有专门的营养师进行指导,即使这样,还是会出现比如代谢紊乱、免疫力下降等状况。普通人没有专业指导,一旦出现情况更糟糕。

专家表示,减肥时既要保证身体每天需要的营养,又要控制热量摄入,完全停止摄入肉类和主食是不对的,每天需摄入70克以上的优质蛋白,合理分配三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