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油菜不但能减肥还能防衰老,可惜很多人还不知道!

2018-02-12 23:19:40来源:减肥ing

  油菜,又称油白菜。是日常餐桌中常见的蔬菜。别看油菜不起眼,但是营养成分却非常的丰富,不仅可以健康身体还能减肥瘦身。

  油菜的好处

  1.油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β-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

  这些都是抑制细胞老化的活性酸素,有防止细胞老化和抗氧化能力。

  所以常吃油菜就能防止衰老和预防癌症。

  2.油菜中还含有大量的钙质和维生素K。对保证骨骼的健康很有帮助。

  另外维生素K还有凝血的功能。如果每天食用180克油菜就足够一个成年人对维生素K的需求量。

  3.油菜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食用后可以促进肠胃活动,帮助食物快速通过肠道,防止热量和毒素的堆积,对瘦身和解除便秘很有帮助。

  油菜的制作

  油菜中的维生素K是脂溶性的营养素,所以要和油脂一块烹饪制作。

  油菜搭配蘑菇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也会更多,瘦身的效果更好。

  年夜菜加一道香菇扒油菜,来帮助家人预防肥胖和改善肠胃健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