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晚餐减肥的4个误区

2015-11-13 01:30:58来源:减肥ing

  重口味

  现在天冷了,不少人爱吃火锅。于是乎,三五个好友聚在一起,找个火锅店边吃边聊觉得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呀!放眼看去,大街小巷上的麻辣锅、香辣锅等各个“重口味”餐厅一到晚上便食客爆满、翻台不断。其实晚餐吃得过咸过辣,如摄入大量的辣椒、大蒜及生洋葱等辛辣食物后,极易让肠胃产生灼烧感,从而导致胃食管反流或便秘、大便干燥、消化不良等问题,干扰睡眠,影响健康。

  不吃主食

  相信“我正减肥呢,不吃主食”这句话一定会被时下不少爱美的年轻女孩时常挂在嘴边,并一定会把米饭、面条、馒头等一些在餐桌上常见的主食从自己的晚餐食谱中删除;晚上只拿水果、蔬菜充饥,其实这也是不科学的。陈医生说,由于膳食中的谷物、碳水化合物等提供人体每天所需能量的50%~60%,所以晚餐若只吃蔬菜、水果,就极易造成身体的营养不良和营养不均。并且主食如果吃得过少,患上心脏病的风险就会增大。减肥期间的饮食应注意控制热量,可以选择一些低热量的食物,但不可一点主食不吃。

  煲汤喝

  立冬之后,很多人便喜欢在晚餐桌上加上一道热气腾腾的肉类煲汤,特别是现在的很多老年人,觉得在晚上喝碗肉汤既暖和又有营养。那么,这种说法对吗?陈医生说,其实这样也不对,因为排骨汤、猪蹄汤里的脂肪含量很高,所以对一些患有高血压、心血管病的患者来说,不宜常喝。对于这些患者来说,如果偶尔一次特别想喝的话,就应该在饮用前撇掉汤中的大部分浮油,并选在中午喝。

  吃甜品

  晚上吃过饭后,很多人特别是女孩子往往喜欢在看电视的时候吃点饼干、点心之类的小零食来安慰自己孤独寂寞的小嘴巴。陈医生说,这个习惯也不好,一是由于过多甜腻的东西很容易给肠胃消化造成负担;另一方面,人们在晚餐后的活动量减少,而摄入身体的甜品中的糖分又很难在身体中有效分解,进而极易转化成脂肪,造成身体肥胖。如果长此以往,还有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