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秋季适合做哪些运动

2014-08-28 02:06:41来源:减肥ing

  骑自行车

  秋天骑自行车是一种娱乐、运动相结合的运动方式。骑自行车不仅对心脏血管有益,而且在骑自行车的过程中,全身都需要配合运动,尤其能锻炼腿部关节和大腿肌肉,瘦腿的效果非常明显。除此之外,还可以骑着自行车到郊外去踏青,呼吸新鲜空气,放松心情,疏解压力。所以骑自行车是一种一举多得的运动方式。

  打羽毛球

  羽毛球对于场地的限制非常小,所以在秋高气爽的秋天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羽毛球运动,这样不但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瘦身功效,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在打羽毛球的时候,全身的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从而达到瘦身作用。

  登山

  秋天的天气逐渐凉爽,这种风高气爽的时节最适宜登山。在这个时节进行登山,不但可以避免夏天烈日的炙烤,在享受着温和的阳光下运动锻炼,而且在登山的过程当中还可以呼吸到山上新鲜的空气,远离都市生活的尘嚣,让人心旷神怡。登山可以促进毛细血管功能,使全身舒爽通畅;提高腰、腿部的力量,行进的速度、耐力,身体的协调平衡能力等身体素质,加强心、肺功能,增强抗病能力;促使肺通气量和肺活量增加,增强血液循环。

  快步走

  秋天凉爽的气候更是快走的好时机。在秋天里快走,不但可以达到瘦身的作用,对于强身健体也有明显的功效,受到很多人们的青睐,很多公园都能看到人们快步走的身影。一般情况下,快走的运动时间只要半个小时就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功效,而在快走的过程当中,会让双腿和双臂上的脂肪也能够快速地甩掉,从而形成双腿和双臂紧实的线条。

  运动注意事项

  市健康教育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秋季早晚温差大,气候干燥,要想收到良好的健身效果,运动时有些注意事项必须要记住。首先,运动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防止运动拉伤。准备活动的时间和内容可因人而异,一般以做到身体发热为宜,不要勉强去做一些较高难度的动作。

  其次,注意避免受凉感冒。秋天早晨气温低,不要穿着单衣去户外活动,应根据户外的气温变化来增减衣服。锻炼时不宜一下脱得太多,应待身体发热后,再脱下过多的衣服。关节运动部位要注意保暖。锻炼后切忌穿着汗湿的衣服在冷风中逗留,以防身体着凉。

  再次,秋季运动时要注意适当喝水。锻炼后应多吃些滋阴、润肺的食物。若出汗较多,可适量补充些淡盐水。此外,如进行长跑锻炼,运动型低血糖的群体,还要饮用适量的糖开水,以防低血糖,出现头晕、出虚汗、四肢乏力等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