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哪些日常小运动能够减肥

2008-10-15 09:25:13来源:39健康网
  有时候,运动方法不对燃烧脂肪的速度也会变慢很多,一些小的活动同样也会消耗热量,但是要记住,消耗热量不等于燃烧脂肪,因为运动的初始阶段,供能是由消耗糖元而不是消耗脂肪实现的。下边小布将告诉你一些居家小运动的是否能减肥。

  1、脑力劳动能消耗多少热量

  看书或者是下棋,只要有脑力思考的活动,确实都能消耗多一点能量。单纯静坐或者睡眠,每分钟消耗的能会很低,但是如果坐着不动,但是脑子在动,每分钟就可以多消耗一到二卡路里。但是千万不要以为这点热量很多了,要知道,你每天摄入的热量是上千卡的。

  脑力劳动只会让你疲惫,减肥作用微乎其微。

  2、做家务能消耗多少热量

  家务活能让你家看起来很整洁,但是它们能减肥吗?清理房子或者打扫院子,可以让你每天多消耗两三卡热量。对减肥的效果很微弱。不过房子变整洁了,你的心情会愉快,也会让你得到家人或者朋友的赞赏,这就好啦。

  3、走路能减肥吗?

  走路减肥是很多人的选择。也是一种最简便易行的减肥方法,不受时间地点限制,也很适合老人年和超重的人减肥。仅仅靠坚持走路减肥,你就能减掉55%的脂肪。实践证明,以你最快的速度行走甚至比最慢速的跑步减肥效果更好。步行的缺点是费时间,你得用大约两倍于跑步的时间来取得同样的效益。但是千万不要停留在走路的阶段,如果你想瘦得更多更快一点,就跳一跳,跑一跑吧。

  4、无氧运动能减肥吗?

  无氧运动,也就是不靠氧气燃烧脂肪供能的运动,例如举重,杠铃等。即便是你力大无穷,做这些运动豪不费劲,我们也不推荐这些运动给你减肥。想减肥,一定要多做有氧运动。

  那么什么是有氧运动呢?简单地说,有氧运动就是那些运动时间较长,运动比较缓和,身体内的糖元和脂肪有足够的时间慢慢地被氧气“燃烧”的运动,例如骑自行车,慢跑、步行等。

  而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速剧烈的运动,运动时氧气的摄取量非常低。由于速度过快及爆发力过猛,人体内的糖分和脂肪来不及经过氧气“燃烧”,而不得不依靠另一套“无氧供能”机制。赛跑、举重、投掷、跳高、跳远、拔河、肌力训练等都属于无氧运动。

  最后总结一下,卡路里燃烧的黄金法则:有运动就一定会有热量被消耗。想减肥,光靠节食是行不通的,还是动起来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