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每天动一点健身更有效

2015-09-24 06:57:23来源:减肥ing

  你是否有心参加运动,但每次都以“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家务繁多无暇顾及”、“消费高昂难以承担”来推辞?其实,一些随时随地可以进行的“微运动”,健身效果同样惊人,不仅方便省钱,还可以起到不俗的效果。

  近日,英国一档健身节目报道,依靠腿部和身体其他部位的肌肉让自己站直,每天持续站立3小时,每周5天,效果相当于一年跑了10个马拉松。毫无疑问,虽然看上去每天的运动量并不是很大,但是长时间坚持下来,每个人都成为了“铁人”。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进行哪些微运动呢?

  “动坐”取代“静坐”

  在看电视、玩电脑的时候,就能进行简单地抬脚减肥运动。只要找一个固定的椅子,身体坐在椅子上,双手放轻松,将脚慢慢往上抬约90度,脚踝往下压,双脚轮流交换。除了可以消耗热量,还可以训练小腿肌肉。更重要的是,这样碎片化的运动足以减肥于无形,平常看电视的时候抬抬脚,一年就可以减掉差不多5公斤。因为减掉1公斤脂肪要消耗7700大卡,以体重60公斤的人来说,只要早中晚各做20分钟的抬脚减肥运动,一天就可以消耗约200大卡,6个月后总共可以消耗36000大卡,也就是可以减重4.6公斤。

  站立取代坐卧

  多站立可以促进健康,降低患心脏病、糖尿病的风险,降低人们的胆固醇并让他们更瘦一些。利用午餐后的时间“罚站”、“做操”,用这样的形式来让自己多站一站,缓解身心疲劳。久坐不动的工作模式,易使人体血液循环和消化系统发生障碍,代谢水平下降,让人整天昏昏沉沉的,不想动。多站立,对于白领来说,如果掌握得当,是一种非常适合的运动方式。

  走动取代静止

  多走动其实相对是比较简单的,例如坐久了起身去倒杯水、遇到不太远的交通路程尽量用走路的方式代替,周末约上三五好友出去逛逛街。平时放弃自动扶梯,选择走楼梯,办公室里备一双适合走路的平底鞋,从每天减少一次坐电梯开始。下班后每天坚持放弃电梯爬楼梯,上的时候两步一个台阶,这样可以有效拉伸屁股和大腿后部的肌肉。

  利用小型器材

  可以在手边准备一些小器材,以更好地加以辅助,达到运动的目的,比如跳绳、拉力器、呼拉圈,都是不错的选择。跳上几十个跳绳,转上几十个呼拉圈,用拉力器做一下护胸运动。这些很简单的运动随时随地都能完成,长期坚持效果会很好。坐公交地铁时也可以做微运动:手握吊式扶手,用力向上推举,坚持30至60秒,缓慢用力,动作幅度要小,让所有的相关肌肉都最大限度地参与,两臂交替练习,长期坚持下去粗手臂就不见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