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糙米能减肥吗? 糙米有哪些功效

2020-09-06 09:30:33来源:减肥ing

什么是糙米?

糙米是在被加工成精制为白米之前的稻米。因此糙米中还保留着米糠和胚芽的部分。现阶段的人最常吃的就是白米,而实际上还保留着“棕色部分”的糙米含有更多的营养,尤其适合女性食用。

糙米中有哪些营养?

糙米是仅除去了稻壳的稻米,同时糙米还是留存了米糠和胚芽的米。麸皮层和胚芽部分含有大量营养,B族维生素,矿物质和食物纤维等的含量都极高。

另外,糙米也包含许多“GABA”的营养素,它有缓解烦躁、降低压力和抗击衰老的效果,非常适合女性食用。

吃糙米有哪些功效

1.糙米中含有减肥期间可以食用的碳水化合物

糙米中含有适量的碳水化合物,但是食用以后不会造成血糖值的巨大变化。因为糙米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维生素B1是能够将糖类转化为能量的一种维生素),食用以后可以降低血糖值的升高。另外,糙米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同样有减缓血糖值急剧升高的作用。

因此,减肥期间食用糙米,既能确保碳水化合物的补给,还能避免血糖值的升高和脂肪生成。

2.糙米可以促进睡眠和美肤

糙米中富含矿物质镁。镁能够促进褪黑素的分泌,有缓解失眠和提高睡眠质量的效果。

当睡眠状况变好,就可以促进瘦素的分泌,减肥消脂和保持身材的效果极强。

此外充足的睡眠还可以促进排毒和美丽肌肤哦。

糙米的口感欠佳,直接食用很难让吃惯了的白米的人群接受。所以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将糙米和白米混合食用,这样也能够收获适当的糙米中的营养素。

对比于精制的白米,只是去除稻壳的糙米中含有更大量的营养素,食用以后既能给身体补充充足的碳水化合物,还能避免肥胖和健康身体,不仅如此糙米还有着美肤和抗击衰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