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减肥要多吃莲藕 还能抗衰老

2020-07-18 01:02:19来源:减肥ing

莲藕是生活中的常见食物,它不仅美味,营养丰富,还有着减肥和抗衰老的效果。

莲藕的营养与功效

莲藕的主要成分是优质碳水化合物,但它也包含许多营养素,例如维生素,矿物质,食物纤维和多酚。既能健康身体,还能减肥瘦身。

维生素C

1 块约180g克的莲藕可以摄取约85mg的维生素C。营养价值极高。

普通成年人,建议每日维生素C摄入量均为100毫克,因此只要每天吃一块莲藕就能摄入人体充足的维生素C的量。

维生素C是头发,指甲、皮肤和胶原蛋白的必需营养素。另外,它还有维持免疫力,提高铁质吸收率的作用。有着健康身体和预防贫血的效果。

由于维生素C溶于水,因此不要将莲藕长时间暴露于水中或煮得太久。

矿物质钾

矿物质钾具有排泄体内多余钠盐的功能,有消除浮肿和提高身体循环代谢速度的作用,有助于减肥和保持身材。

此外积极摄入矿物质钾还可以预防“三高疾病”的发生,有保持身体健康的作用。

与维生素C一样,钾很容易溶于水,因此在准备莲藕时,请勿将其长时间暴露在水中,并且在加热时注意不要过度烹饪。

食物纤维

莲藕富含食物纤维。食物纤维有助于改善肠道环境和改善肠蠕动,对于提高消化排泄率和缓解便秘都有非常好的效果。

莲藕中含有大量不可溶性食物纤维。不可溶性食物纤维会吸收胃和肠子中的水分,并快速膨胀,既能增强饱腹感还能消化的过程中直接吸附出肠道壁上多余的油脂,减肥瘦身的效果极强。

多酚

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并具有去除体内活性氧的功能。据说过多的活性氧会导致动脉硬化和衰老,而多酚的抗氧化作用可保护我们免受其伤害。

莲藕的营养极高不仅能让身体健康,还能减肥消脂和抗衰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