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越吃越胖的5种减肥沙拉,一定要少吃

2019-12-15 10:03:10来源:减肥ing

减肥时的招牌菜一定是“沙拉”。基本所有减肥的人都吃过沙拉。但是,如果选错沙拉的话,不仅不能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反而会成为发胖的主要原因。

下面介绍几种最常吃,但是最容易诱发肥胖的沙拉。

1.土豆沙拉

土豆虽然是营养价值高的食材,但它也是糖分多,卡路里也高的蔬菜。

而且,如果在土豆沙拉里再加入了蛋黄酱,就会增加脂肪的摄入,最终变成高热量的沙拉。

另外,南瓜沙拉也同样含有大量糖分,所以不适合在减肥时做成沙拉来食用。

如果非要吃土豆沙拉,可以把蛋黄酱换成低热量的调味汁,或者用豆腐代替土豆,都是不错的选择。

2.粉丝沙拉

粉丝给人的印象是健康的,但实际上粉丝的原料是淀粉,同样属于高热量食物,不推荐在减肥期间食用。

如果跟相同克数的米饭对比,米饭的热量要比粉丝还要低。

而且,市面上卖的粉丝沙拉中还会加入大量的糖和油,所以卡路里会更高,也就更不利于减肥瘦身。

3.通心粉沙拉

通心粉中同样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一样不利于减肥瘦身。

而且通心粉沙拉也经常使用蛋黄酱来调味,热量高,不适合减肥期间食用。

另外通心粉沙拉中的蔬菜比例极低,所以与其说是沙拉,不如说主食。

4.金枪鱼沙拉

金枪鱼本身是低卡路里高蛋白的食物,是很适合减肥的食材,但是如果是那种油腌的金枪鱼罐头的话就要注意了。它们不仅脂肪过多,卡路里也会变高。

如果将金枪鱼罐头和蛋黄酱制成沙拉以后,就会导致脂肪量和卡路里量更高,变成一种增肥食物。

所以想吃金枪鱼沙拉的时候,要选用新鲜的金枪鱼和基本的调味汁,健康又瘦身。

5.玉米沙拉

玉米中也含有很多糖分,再加上用蛋黄酱调料汁混合,玉米沙拉脂质和热量也会变多。

虽然玉米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在减肥的时候也不要吃太多。制作沙拉的时候,更要挑选低热量的调味汁。

原本以为健康的沙拉,但是因为原材料和酱汁挑选的错误,最终成了减肥的绊脚石。所以在选择吃沙拉减肥的时候,尽量挑选低热量高纤维的蔬菜和低热量简单的调味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