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只需学会这两招,保证春节期间不发胖

2020-01-14 01:34:48来源:减肥ing

春节将至,聚会和美食不断。所以很多人都开始为春节期间的身材而担忧。推荐以下两招,帮助大家摆脱春节变胖的窘境。

春节不发胖的方法:

1.隔餐轻饮食

一日三餐中如果出现某一餐暴食,那么下一餐饮食的时候就要进行轻饮食处理,尽可能的少吃,比如只吃蔬菜或者水果等。

如果晚餐暴食,那么晚餐以后到睡前除了喝水就不要再吃任何食物啦。并且暴食的晚餐以后不能马上坐着休息,应该适量的散步、站立或者做些简单的家务等,促进食物的消化,防止热量剩余和脂肪生成。此外,暴食晚餐四小时后再上床睡觉,防止食物消化不完全造成肠胃负担和肥胖的发生。

2.隔天轻饮食

如果某一天都吃了大量的食物,那么接下来的第二天都要进行轻饮食处理。

暴食后的第二天都只能吃水果蔬菜,此外不能吃任何的高热量食物。利用这一天时间来消化囤积的热量和食物,防止代谢变慢和脂肪堆积。

春节不发胖,就不要一味的暴食,每餐吃八分饱就停下筷子和嘴巴吧。

如果不小心发生了暴食的状况也不要过于担心,只要按照以上两个方式去调整,就不会变胖哦。

除了以上两个方式,想要春节不发胖,还要多参照以下注意事项哦。

1.多喝温水,每天喝足两升左右。水饱可以控制饮食量和促进消化。

2.吃饭时不要直接吃大鱼大肉,先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再吃其他食物,这样既能防止饮食过量还能促进油脂的分解,防止脂肪堆积。

3.不要吃饱了就窝在沙发上,饭后适量运动,既能促进消化排泄,还能减缓饭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防止脂肪生成。

4.晚饭以后到睡前不要吃加餐,防止睡眠时肠胃内有过量的囤积食物,避免肥胖的发生,同时也为了保证肠胃健康。

5.早睡早起,熬夜会降低代谢速度,还会增加食欲,很容易在大吃大喝的春节积蓄更多的脂肪,所以想变瘦就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即便春节期间吃再多的食物,只要能掌握以上的方法都不会发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