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后恢复饮食的小技巧,防止反弹持续保持好身材

2019-10-31 07:24:01来源:减肥ing

减肥变瘦并没有多困难,可是瘦下来保证不反弹却是一件极其不容易的事。尤其恢复正常饮食以后复胖成了分分钟的必然结果,苗条的身材也终成了昙花一现。反复的减肥、复胖,磨坏了大众的减肥意志,不仅降低了减肥的成功率,也增加了关于减肥的心理压力。

有没有什么方式能缓解这种状况的发生呢?这次介绍一些恢复饮食的小技巧,既能反正减肥反弹,还能让好身材长久的保持下去。

1.吃八分饱

限食变瘦以后并不是真正的减肥成功。如果马上恢复减肥前的饮食量就会复胖,甚至会比之前还要胖。

变瘦以后吃太多的食物很容易造成热量摄入过多,极易造成减肥反弹。因此瘦了以后也不能吃太多,每一餐最多吃八分饱,甚至六七分饱。这样既能给身体补充充足的养分、缓解饮食欲望,还能抑制复胖的发生。

恢复饮食以后,绝不能贪吃,只要微微饱就要停止饮食哦。越是减肥成功以后越要控制饮食,否则会严重反弹。

2.餐前喝一杯水

长时间的饮食限制以后,突然恢复饮食很容易饮食过量和暴食,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最好在吃饭前十分钟缓慢的一杯温水。这一杯水既能降低食欲,还能将饱腹感提前。有着防止复胖和保持身材的作用。

3.睡前四小时结束一整天的饮食

最容易堆积脂肪的时间是睡前时间段,因为这个时候代谢速度最慢,并且运动量降低。因此睡前一定不能吃食物,应该给身体留出充足的代谢时间,抑制脂肪生成,杜绝复胖的发生。

想要减肥后不反弹,就要保证在睡前四小时结束一整天的饮食。

4.零食用水果替换

无聊或者饮食间隔总会有想吃食物的冲动,如果还像没减肥的时候一样,任性的吃零食和甜点,那么一定会复胖回来。因此变瘦以后也绝不能吃零食,如果想吃零食,可以尝试吃低糖的水果来缓解饮食欲望和充饥。

5.规律饮食

减肥以后更要养成规律饮食的习惯。因为按时吃饭能降低饮食欲望和控制饮食量,对保持身材有着巨大的帮助。无论你有多忙都要养成一日三餐、规律饮食的习惯,这样才能防止减肥反弹。

只要能掌握以上五点就不用担心减肥反弹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