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不要再吃苹果减肥了,小心越减越肥

2019-10-20 23:40:56来源:减肥ing

水果的热量低、维生素高,食物纤维含量丰富,有助于减肥瘦身。为此,很多人采用只吃水果的方法来减肥。吃水果减肥的初期效果不错,但是一段时间以后,不仅不能变瘦,还可能会发生复胖。

为什么会这样呢?吃水果难道不能减肥瘦身吗?

水果可以作为减肥期间的辅助性食物,但只吃水果是绝不能变瘦的。

因为人体正常循环代谢,需要多种的营养素。如果单吃水果就会造成人体营养不足,容易降低身体的循环率和代谢率,不仅不能加快脂肪的燃烧,还可能因为代谢减慢而积蓄更多的脂肪。因此想要变瘦应该合理的吃水果,而不是单一的吃水果。

下面介绍几种吃水果减肥的方法:

1.将零食换成水果

饮食间隔或者空闲的时候,总有想吃食物的冲动,这个时候一定不要选择高热量的零食,推荐吃水果。这样既能减少热量的摄入,还能通过水果给身体补充养分,瘦身和提高代谢的效果都非常好。

2.晚餐吃低糖高纤维的水果

晚上代谢缓慢,活动量低。因此想要变瘦,就要适量的控制晚餐饮食。

建议晚餐时吃一些低糖高纤维的水果和蔬菜,既能给身体补充养分和增强饱腹感,还能减少热量的摄入和避免脂肪的生成。

推荐的晚餐水果有圣女果、火龙果等。

减肥除了要掌握饮食方法,还要注意水果的挑选,这次推荐三种有助于减肥消脂的水果。

1.火龙果

火龙果有解毒排毒的作用。另外火龙果中还含有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既能促进肠胃蠕动和排泄,还能在排泄的过程中直接吸附出肠道壁上多余的油脂,减肥消脂的效果极强。

2.柠檬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它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和血液循环,不仅可以加快肠胃消化排泄的速度,还能提高全身的新陈代谢,减肥消脂和保持身材的效果都很好。

3.菠萝

菠萝中含有菠萝酵素,可以酸解脂肪,非常有益于减肥瘦身。另外菠萝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吃后可以快速饱腹和促进消化,同样能保持身材。

掌握正确的吃水果的方式和挑选合适种类的水果才能真正的变瘦哦,切莫盲目的单吃水果减肥,否则会越减越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