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生理期这样过,既能健康身体、延缓衰老,还能快速燃脂

2019-10-16 20:45:04来源:减肥ing

男性和女性的减肥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女性的身体状态会根据“生理周期”而发生很大的变化。

因为女性含有雌激素(卵泡荷尔蒙)和孕酮(黄体荷尔蒙)两种女性荷尔蒙,它们与身体的代谢循环、健康和抗衰老有直接的关联。

有美丽着?称的荷尔蒙雌激素,在月经结束的时候分泌量会上升。既能给头发和皮肤带来光泽,还能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有着美肌、消除皮下脂肪以及减少内脏脂肪的效果。经期过后心情也会变得积极,减肥的效果也会更好。正是“容易瘦的时机”。

月经前分泌大量的孕酮激素,它会为了积攒营养和水分,导致全身浮肿,体重也会增加。所以很多人都可能在月经期间增加2-3斤左右。但是月经前期以及月经期间容易让人焦躁不安,如果这个时候减肥很容易减肥失败,因此这段时期就是“不容易变瘦的时期”。

就此询问相关的专家,他们推荐利用经期好好的调理身体、延缓衰老和减肥消脂。

利用生理周期的减肥日历

一般的生理周期是28天,每7天身体状态就会发生变化。营养老师做了一个符合生理周期的减肥计划。

1.月经期(第1 ~ 7天)

因为孕酮减少,基础体温下降,身体变冷,血液循环变差。因此,皮肤容易干燥。月经前是便秘,但随着月经一起腹泻,月经出血导致贫血。这个时期身心会变得忧郁烦躁。应该注意给身体保暖,不要刻意减肥。

2.月经后(第8~ 14天)

这段时期是“减肥的最佳时机”。随着雌激素的上升,代谢也会加快,精神上也会变得积极,正是减肥的关键时期。

2.排卵后(第15 ~ 21天)

中性时期,一定要将减肥坚持下去。同时也要着手调整情绪,防止月经期间的心情烦躁。

3.月经前(第16 ~ 28天)

月经前孕酮上升会引起浮肿、便秘、体重增加、体温上升(发烧)。心情也开始变得忧郁,为了消除压力经常暴食和甜点。尝试疏导情绪,降低暴食的可能和次数,防止肥胖严重。

不要被女性荷尔蒙所控制,要知道它们的特点,并与之顺利交往。女性很难以相同的速度减肥。根据生理周期,调整缓解的减肥是必要的。

备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了解女性荷尔蒙的波动的重要性。

雌激素是一种让人在美容和减肥中开心的激素,而孕酮却是一种让人头疼的存在。但如果雌激素过多,就会导致乳腺癌和子宫体癌,而孕酮有抑制作用。两种荷尔蒙的平衡分泌,才能维持身心的健康和美。